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在脚下》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空在脚下》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18 20: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在脚下》经典读后感有感

  《天空在脚下》是一本由麦卡利著作,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空在脚下》精选点评

  ●110

  ●好书。 把人性的善,的弱,的想,的美丽,写的透彻。 最后画面小姑娘海报又跳出故事给人更多美好余味

  ●一本寫給小小夢想的圖畫書。

  ●勤奋活泼乖巧、战胜自我、感染他人

  ●看上去很炫技的演出 也有恐惧阴影 相互鼓励探索世界

  ●五岁以上更适合

  ●#菲菲读书#五味杂陈的内精彩的故事,想象丰富叙述美轮美奂的画面,孩子就该看这些好书。要不断提高菲菲的阅读审美。2018.1.18

  ●非常不错小故事女儿缠着我讲了第2遍了。

  ●对比高空走索人,这本画风稍微羸弱一些,但是故事依旧说的很好。

  ●“眼睛不要东张西望,心里只想着脚下的绳索,想着目的地。”

  《天空在脚下》读后感(一):将天空踩在脚下,《天空在脚下》:请保护好孩子的美丽梦想

  我把这本绘本做成了ppt格式电子版,免费赠送,需要的话,可以添加关注公众号:“绘美希”,自主下载,在那里有更多精彩内容等着你!

  我是个标准85后的摩羯座宝妈,晚到二十九结婚,三十岁顺利生子组成了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好像都那么一切顺理成章,我第一次接触到绘本是在四年前,一看到封面我就无可救药的上了,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本绘本,也是我讲给孩子听的第一本绘本,虽然他只有六个月,但是每睡前跟他讲一边他就很快的进入梦乡

  懂绘本,爱绘本,让绘本带给孩子真正的价值

  《天空在脚下》读后感(二):绘本故事:天空在脚下(心无旁骛一往无前

  ⏏点击,收听故事

  朗读者=小狼

  音乐=Music Box Angels - Still, Still, Still

  《天空在脚下》读后感(三):恐惧不可怕,只要敢面对它

  孩子时代是做梦的时代,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梦想,都会设计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生命灵魂,是心灵灯塔,是引导走向成功仰。有了崇高的梦想,并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奋斗就会变成壮举,生命就会创造奇迹

  绘本《天空在脚下》讲述的就是关于实现梦想的故事。活泼开朗的孩子米瑞遇到了世界著名的走钢索大师贝利尼,便想向他拜师学艺。贝利尼的拒绝反而使米瑞鼓起勇气自己开始练习晴朗明媚的天空之下,米瑞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摔跟头和跌倒,终于学会了在钢索上行走、跑动、跳跃、平躺、行礼甚至翻跟头之后,她不禁高高跃起,似乎就要和天空融为一体

  当米瑞求贝利尼带她向更高的领域进发时,贝利尼又一次拒绝了她,原因竟是“害怕”——他在钢索上害怕了。

  在米瑞的激励下,贝利尼终于决定直面内心的恐惧。在这个特别的夜晚,喧闹的人群没有注意到光环里贝利尼内心的挣扎,人群中的米瑞毅然奔向光环中的贝利尼,她爬上天台,终于在满天的繁星之下,米瑞如梦想中一样和贝利尼一同穿越了天空,两人专注的神情、优雅的动作以及气定神闲的风度摒去了一切的嘈杂。

  简单的故事,阐述了责任、勤奋、恒心等对于成长的意义,鼓励孩子们追求梦想,坚持不懈。

  《天空在脚下》读后感(四):热爱与勇气 | 天空在脚下

  个人觉得,这本绘本非常适合改编成一部励志电影。有好几个片段,我都快看出动图的效果了。

  其实呢,作者的绘画风格并没有多前卫,但看着很舒服。两个主角的设定,既有冲突又有互补,很有力。

  那是一百年前的巴黎,寡妇葛太太的小旅店里常常接待各路艺人。葛太太的女儿米瑞和她的妈妈一样善良勤快(寡母孤女开小店,小店还深受各路江湖人士的欢迎,这种情节都够电影导演开N个脑洞了)。

  贝利尼先生来到葛太太的店,他改变了小米瑞的人生轨迹。

  第一次看见贝利尼在横跨院子的绳索上走着,她觉得这太神奇了,恨不能也立刻也跳到绳索上去(贝利尼穿着白衬衫在白床单飘舞的绳索上走路的背影都帅呆了好么,这大长腿,偶像实力派啊)。

  按照套路,贝利尼起初不同意小姑娘拜师的请求。

  热爱是挡不住的。小姑娘采取了偷师的方式自学,即使遇到挫折,她想的也是:如果我继续努力,一定学得会!(真是正能量爆棚的好孩纸啊~)

  继续按照套路,贝利尼被米瑞的诚心和坚韧打动,同意教她。一个偶然的机会,米瑞得知自己那个要求严格的老师居然是个闻名遐迩的绳索大师,而贝利尼也向徒弟坦承了自己的心魔。

  为了给自己和徒弟一个交代,贝利尼振作起来,重新公开表演走绳索。可就在踏上绳索的那一瞬,心魔作祟,贝利尼僵住不动了。

  不难想到,我们的正能量小天使及时冲上了绳索,在帮助师傅克服了心魔的同时,自己也在走绳索时感受到了极大的快乐。二人的合演,获得了巨大成功。

  人们说,这是一本关于勇气的绘本。无论是因为热爱而练习不辍、无惧摔倒的米瑞,还是最终克服自己心魔、重新振作的贝利尼,都在启发着每一位读者。

  我倒是特别羡慕米瑞。她年纪不大,就能去做令自己获得极大快乐的事情,真是太棒了。

  贝利尼嘱咐过米瑞,只要走上高空绳索,心里就只想着脚下的绳索和目的地。简而言之:心无旁骛

  可连被外人形容得像冰山一样冷静的贝利尼,也会遇到干扰自己的心魔。普通人又何尝没有隐痛呢?贝利尼懂得心无旁骛,却险些做不到,最终帮助他克服心魔的,是米瑞。米瑞对高空绳索的执着和热爱,重新点燃了贝利尼的勇气。

  贝利尼先生来到葛太太的店,他也被小米瑞矫正了人生轨迹。

  不得不赞叹命运之手(咳咳,其实是作者安排的)。正如那天,贝利尼站在街上,拿出写有葛太太小店地址的纸条时,他和米瑞已经相遇并擦肩而过。

  只不过,他们当时并不知晓。

  茉四的链接

  《天空在脚下》读后感(五):梦想比天空还要美

  很久以前,米瑞还是一个小女孩,妈妈葛太太是个忙碌的人,因为妈妈有一个好手艺,她烧的菜大家都喜欢吃。而且妈妈葛太太还是个爱清洁的人,她开的旅店最整洁最干净。所以米瑞也是个跟着妈妈一起忙碌的女孩子。

  米瑞整天帮着妈妈奔走在巴黎的街上买蔬菜、买土豆、买面粉和黄油。脚下踩着的石子街道是米瑞最熟悉的道路。面包坊的门前有一颗凸起的鹅卵石,走到这里,要注意哦。转角的咖啡店前面有一块大大的黑色石块在路上,显目地晃着眼睛,走在这里,要眯起眼睛哦。米瑞每天的生活就是避让偶尔疾驰而过的马车,数一数每天都相同的脚步,或是在家里的店里擦地板、晒床单,她很少有机会想到抬头看看天空。

  要说她和她的妈妈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就是她喜欢在忙碌了一天以后,听一听从纽约、伦敦等世界各地来她家店里的人说的故事。这些故事很有趣。米瑞因为听着这些故事,而知道外面的世界原来很大很大。伦敦有一座很大很大的大本钟,纽约比巴黎要大十倍。世界原来不止是面包店、水果店到家的这点距离,每天,在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很多神奇的冒险故事在同时发生着。

  米瑞躲在楼梯的台阶上,静静地听着这些惊险或是充满刺激的故事,心里慢慢住进了另一个世界。米瑞的心慢慢比她的妈妈葛太太,以及邻家的小男孩装进了不同的东西。那是个什么样的东西?米瑞还不能很好地把它描绘出来。因为米瑞的心里也没有一个固定的轮廓。米瑞只是知道,有了这个东西的存在,她开始时常想一个人安静地坐到后院,看一看天空,那片蓝蓝的天空啊。

  直到有一天,贝利尼先生来到了这个后院。直到那一天,米瑞来看天空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走在天空中的人——那个人,就是正在走在晒衣绳上的贝利尼先生!米瑞睁大了眼睛,看呆了:“一个人所能做到的事情当中,这一定是最神奇的了!”

  米瑞心里的那个东西突然一下子有了清晰的轮廓——那就是像贝利尼先生一样,走在绳索上,让风吹起她蓝色的裙摆、让风扬起她红色的长发,让鸟儿在她的耳边歌唱,让天空离她更近一点,更近一点。是的,那就是米瑞的梦想!

  当米瑞请求贝利尼先生教她学习走钢索时,那个在走钢索的时候,神情就好像是在做梦的贝利尼先生却拒绝了她。因为他说:“一旦你开始学了,你的脚就再也不愿意踩在地上了。”

  你愿意为了梦想而放弃每天在巴黎的街道上奔跑吗?你愿意为了梦想开始和妈妈不一样吗?你愿意为了梦想而不再做周围人眼里那个勤快的小女孩吗?因为,在实现梦想的时候,两眼要一直直视前方,从不朝下看。要是妈妈喊你去拖地,你却在练习的绳索上,你是下来还是继续朝前走呢?

  更重要的是,在你为梦想而努力的时候,一开始,每个人都会失败,大部分的人就都放弃了。为了梦想,你会付出很多很多。你要学会放弃闲谈和游戏的时光。你要学会一遍一遍练习,一遍一遍摔倒,一遍一遍爬起来。而且在这个过程中,甚至有时候没有人会来扶你起来,鼓励你,安慰你。所有的努力也许只有身边的那只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猫咪看见。

  小姑娘米瑞说:“所有这些,我都不怕。只要努力,我一定会走在天空上。”

  然而,即使你学会了走在天空,你还是会一不小心就会从上面摔下来,还是会害怕。正如贝利尼先生,哪怕他曾经横跨过尼加拉瓜大瀑布和阿尔卑斯山,哪怕他曾经在巴塞罗那上空的绳索上发射过大炮,他也还是会害怕。

  走在梦想的路上,走着走着,就会惊慌,就会胆怯呢。这个时候,勇敢地直视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再次登上走在天空的那条绳索,如何再次迈出又一步,需要内心拥有更大的勇气,也需要一同走在梦想路上的同伴伸出他的手,迎着他,一起走下去。

  米瑞终于在闪耀的星空下,走在了天空上。一切都如同她想象的一样美,甚至比她想象中的还要美。贝利尼先生也终于战胜了他走在梦想路上的恐惧,再次迈步在天空的那道长长的绳索上。脚下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这些他们统统都不再在意了。因为他们在这一刻,只关注着风吹过耳边的歌声、在眼前闪烁的星光,还有自己在梦想路途上那些轻盈的脚步。

  鼓起勇气,走在梦想的路上吧,因为天空就在脚下,而梦想比天空还要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