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是圆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是圆的

2020-09-20 17:00: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界是圆的

  文/黄小平

  地球是圆的。无论在地球上哪一个点,都不是终点,都可以以此为起点,向前走。地球上的人,无论你身处何地,都不是绝境,都不是绝路,因为你无论身处何地,都不是天涯海角,都不是尽头,都不是到此为止,前面都有你走的地,都有你走的路。所谓绝境,所谓绝路,是你的绝望失去了向前走的勇气心。如果你觉得无路可走了,便想想:地球是圆的!

  时间是圆的。你画一个圆,画到离原点最远的时候,再向前画,就会不断地靠近原点,离原点愈近,当与原点重合,便成了一个圆。时间也是如此,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冬天离春天最远,但冬天向前跨一步,就进入了春天,冬天离春天又最近,当冬天与春天重合,便是一年。看看树龄知道了,一年便是一轮,一轮便是一年。

  人生是圆的。出生便是的起点,然后从起点开始画圆。有人调侃成功男人标志是:3岁,不尿裤子;5岁,能自己吃饭;18岁,能自己开车;20岁,有性生活;中年,有钱;60岁,有性生活;70岁,能自己开车;80岁,能自己吃饭;90岁,不尿裤子。当生命的终点与起点重合,人便走完了一生!于是,有人感叹,人生真没意思,生即是死,死即是生,到头来忙活了一场。但我不这样认为,不错,人生是一个圆,最终还得回到原点,但我们在这个世上毕竟画了一个圆,留下了一个圆,这个圆便是我们活过一场的见证,便是我们活过一场的意义

  地球是球体,是圆的;时间四季轮回,是圆的;人从生到死,也是圆的。世界是圆的,当你觉得离成功最远的时候,成功在悄悄地向你走来;当你觉得离幸福最远的时候,幸福在悄悄地向你靠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界是圆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