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锦集

2020-09-20 16:43: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锦集

  《爱默生的恶客》是一本由木心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页数:1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默生家的恶客》精选点评

  ●恒河.莲花.姐妹

  ●木

  ●很奥妙的一本书

  ●这个傲娇姑娘

  ●悠然自得游记+二拍的两篇改写文,很不错

  ●有一种近乎坦率冷酷。第三辑脱胎于《二言》,前两辑亦大量提起名家伟人。一本非介绍研究类的好书应该是自成一体的,此书失于不圆融

  ●在我焦躁不安时候,此书让我愈发焦躁不安。 木心还是写文言读着舒服

  ●附录的两篇《二拍》得人好生惆怅

  ●《大宋母仪》太带感了,诚如后记所说:“整部人类文明史,代代众生所犯的都是前辈已一再犯过的错误。”

  ●最迷草色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一):“心远地自偏”,求偏角大小

  图书馆备考雅思之时,偶然瞥见这本书,立即便于万书之中耀眼起来。带书入座,本想于复习闲暇之时做消遣,谁知从翻开第一页起便深深沉沦。可谓“拿得起,放不下”之书。一口气读完,被木心娓娓道来文风幽默睿智的话语,以及新颖独到见地所折服。恰到好处地把各路大师来客串,再艰深道理也能举重若轻地娓娓道来,巧妙”做客“爱默生家与之交谈,书名《爱默生家的恶客》由此得来。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二):更正下书中的错误

  《大宋母仪》的后序中,木心写到,情节文字取自《二拍》卷十三正章。

  实为取自《初刻拍案惊奇》卷十七 “西山观设辇度亡魂 开封府备棺迫活命”。

  自己去找的时候按照十三章看,发现内容不对,在此更正下,方便大家去对照哈。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三):哈哈

  我知道木心不过一年稍余,最初是在地坛书市,我记得是在三联的专门店铺里,有木心的一个书系,(网上只能搜到有广西师大的一套,让我对自己的记忆耿耿于怀),当时全是半价书,感觉很多,终究因为不甚了解而没有买。事情又过了半年左右,有意无意地在网上看到些别人的评介,拥护者言辞激烈,奉为圭臬,倒叫我有了些兴趣,某天在首图撞见这本他的新作欣欣然领回家来,读了前两篇后搁置了一大段时间,今天又翻出来多,接连几个短篇,读到夜深,心惶惶而动,有要表达欲望

  木心首先是一个画家,然后是一个文人,半生坎坷经历繁杂,有“海外华人文化界传奇式大师”的美誉,但国内的推介不多,最早据说是陈村长,而时间已然是2005年,并且村长自言,对他也知之甚少,网上看到陈丹青所谓师尊一说,相更多的是一种敬仰之情的外露,师承之实且不必认真。但容我插一句题外话,陈先生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四):喜歡木心

  科学家和哲学家生活在两幢房子里。那么木心先生便是活在哲思的厢房中了。他为文古雅,灵性,淡柔,意骇。若似的句子随处可寻。书中,他谈论生活,信仰,美与丑陋,优雅和艺术。我能感受到他的敏感,和一种隐藏着的待解放的心。木心好像有些话想说,但唯恐社会不允,希望的了无。这与「哥伦比亚的倒影」则更映射了他的心灵。一些暧昧不明的东西,又怎能辨明,只是当时已惘然,而他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了。

  而且生命是宇宙意志的忤逆。去其忤逆性,生命也便不成其为生命了。这是他说的。但一位老人,却孤独索居大洋彼岸。他忤逆了什么呢,埋没在汪洋中,等待被发现。

  喜欢这句:沮丧并非乌方而来无理可喻,它是位于无数度知人直明朗之后的自知之明。喜欢他援引纪德的代人生活,他改为化人生活。

  又何必为那注定消失的社会哀悼个不停呢?但愿不再有人说出列维施特劳斯般幼稚的话.

  《爱默生家的恶客》读后感(五):草色遥看近却无

  子皿 20190609

  木心的散文头一次读,最喜《草色》一篇。

  世间大事小事,在先生这儿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文中所述,读来像照镜子-博尔赫斯的《阿莱夫》之镜,连见不得人的心事都无处遁逃。

  善在继续,恶也在继续,日光之下并无新鲜事。监狱里的牢犯、街上的流浪汉、不入流的艺术家、赌徒、捡烟头的爷爷和孙女、印度阉人、末班车上的乘客、以及最后的大宋母仪,他们不就是我们身边的人么?木心笑眯眯的给我们讲故事,有时傻有时坏有时又可怜兮兮的在不同角色间跳进跳出,仿佛他有一双眼睛在更高处观望着芸芸众生。

  你们这些人啊,哎!

  这世界的矫饰纷繁复杂,看得穿又如何!蝼蚁蜉蝣,朝生暮死,管他世界是谁的。莎士比亚说 “the whole world is an oyster... full of treasure, ready for the taking.” 别沮丧了,不如我们一起去寻宝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