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力协契 其利断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力协契 其利断金

2020-09-20 19:04:12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丰富校园生活,加强体育锻炼激发学生运动兴趣,9月18日下午14:30,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第八届“阳光杯”户外拓展大赛,我外语系派出两支队伍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有别于传统的室内教育,户外拓展大赛不仅要求队员们有过硬身体素质,更考验团队的协作力,通过综合素质的比拼展现各个队伍的精神风貌

  同鼓 鼓出靓丽

同力协契 其利断金

  每位队员手握“同心鼓”绳子末端,通过不断移动“同心鼓”,使网球与鼓面碰撞规定时间内取单次最高击鼓次数。外语系的队员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判断出球的移动方向,从而调整“同心鼓”的位置。展现了队员们拥有的极高灵敏度以及默契度。

  逃生墙 提高综合素质

  在不借助任何外力情况下,队员们凭借自己肢体翻越3.8米的毕业墙,该比赛项目旨在提高危机时刻的生存技能以及安全意识保护意识。培训团队内部及团队之间的凝聚力。通过此次比赛,外语系队员们能够民主有效进行讨论合理、快速的做出翻越逃生墙的先后顺序认识到了勇于实践,不断尝试才能更深的感受任和帮助重要性

  团队筑塔 明确责任分工

  有效的分工和明确的责任是高效团队的基础,团队筑塔可以很好的使学生认识到其重要性。队员需要指定时间内将卡牌筑成一个三层的塔,每一个队员都有明确的职责,只有理解、尊重团队分工,坚守职责,才能高效的完成团队任务

  天梯攀爬 学会信任共赢

  天梯攀爬要求队员要学会相互合作取长补短;在合作中坦诚帮助他人,并从他人那里获得帮助,一个人无法攀爬的天梯,通过借助队员的肢体,外语学子能快速的在合作中找到个人所长,并使其最大程度作用于团队。从而取得团队的成功

  蛟龙出海 建立通力合作

  团队整体绩效提升是建立在个体的基础之上,所以个体能力、素质和与他人配合方法的快速提升对团队成长尤其重要。蛟龙出海要求队员将脚踝绑在一起,完成规定距离;该比赛项目有利于建立归还化团队流程,提升组织效率。一次次的训练,一次次的总结经验,从杂乱无章步伐统一,外语学子认识到了统一指挥意义与重要作用。

  调整步伐

  体育锻炼体魄,运动收获快乐;此次比赛旨在锻炼学生的协作力,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团队意识,通过以上项目的训练、经历了团队的生成磨合展示,各成员到了自身并没有意识到的缺点,在分享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之时,每个人又深深感受到“任务、协作、自信”的精髓,这为以后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力协契 其利断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同力协契 其利断金】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