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法师前世是一条鱼,被放生后转世为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法师前世是一条鱼,被放生后转世为人

2020-09-18 10:06:1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法师前世是一条鱼,被放生后转世为人

  大法师前世是一条,被放生后转世为人

  放生时念仪轨、念佛号、洒甘露水,对众生有多大利益?妙印师举例说:我有个同修,在浙江某寺出,现在是住持了。他能记得前世的事情。他说自己前世是一条鱼,有次被人捉住,又被僧人救下放生,放生前念了许多仪轨。一开始自己听不懂是什么,只是晕晕忽忽的,有人往他们身上洒甘露水甘露水滴到身上的时候,觉得浑身清凉舒适,难以形容快乐安宁,而且就在那一刹那,他忽然清醒了,意识到自己是一条鱼!

  当他那一世为鱼的业报结束后,就转世为人,而且从小对三宝具足向往出家,后来就真的出家了,修行也很好。

  听到这个真实案例,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对三宝的强烈信心油然而生原来放生前所念的仪轨是如此重要,所洒的甘露水也有如此殊胜的作用啊!若不是为们念皈依三宝和各种佛号,怎能在旁生的阿赖耶识种下菩提种子?如果只是躲过了那一世的杀戮获得暂时安乐,又焉能保证它们来世不再落入轮回恶趣?

  放生时有些鱼类经不住运输途中的颠簸,放下水后很快死去,漂浮水面,我感到很纠结。师父说这不见得坏事,恶趣之身早舍早解脱,只要放生前做过法布施,在它们的八识田中种下佛法善根,它现在这一世的躯壳死去,但神识已经往生善道。所以,放生前的法布施才是最关键的。

  很多人把六道轮回得太轻了,有人甚至根本不相信地狱!真是可怜!你想亲眼看见地狱才信吗?当你看见就晚了,那叫果报现前,定业不可转!在漫长的轮回中,我们绝对是地狱的常客,得人身只是昙花一现。今生如果不求生净土,那就出不了六道轮回,你这一生不管修行有多少功夫,有多大的功德,都逃不出业力因果的法网,一丝一毫都要加倍偿还,你还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而且一转世不一定得人身,即使得人身也不一定能遇到佛法,即使遇到佛法也不一定能真信,即使真信也不一定能闻到净土法门。修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来世能不堕地狱的很少很少!

  【留言】世上有无数的食材食物,偏要去杀人家,再吃人家的尸体,人家不报复才怪。为了自己的臭皮囊,造下无边罪业,来世再去一一偿还(吃一两还一两,杀一命还一命),真是愚痴透顶!

  我过去也吃过蛇肉。鱼肉,牛黄鳝,这些我都吃过……

  我们都一样。这些东西灵魂都潜伏在杀它、吃它的人的身体内,让人身体有病、家宅不安。所以要忏悔、放生、念佛,化解冤业,求生净土。

  再也不敢轮回了!这一世一定要往生极乐世界!逃出这个大业网!如果不逃出去,来世可就惨了!且不说人身难得,易堕恶道,即使来世再得人身,冤家路窄,彼此一相逢就是一桩血案。

  是的呀!太可怕了!

  了生脱死绝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六道轮回绝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乐观,那是血腥恐怖的大苦海,是粉身碎骨的绞肉机,我们在里面已经痛苦挣扎了无量大劫,难道还没受够苦吗?净土法门如此简单易行,有愿必生,那些不求往生的人难道跟阿弥陀佛有仇吗?真是匪夷所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