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针玻尿酸后,虽然不后悔,但是也不再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针玻尿酸后,虽然不后悔,但是也不再打了。

2020-09-21 08:16:13 作者:慕子妈 来源:慕子爸妈 阅读:载入中…

一针玻尿酸后,虽然不后悔,但是也不再打了。

  我今年闹的最大笑话就是年初去做了次微整形---打针了,注射了玻尿酸和肉毒杆菌。

  幸好,没有任何副作用效果立竿见影心情也是灿烂无比。

  不料,新冠疫情爆发,直到现在,我天天出门仍戴口罩

  九个月,是医生给的药物保持最佳效果的时间

  也就是说,我的那笔整形“巨款”丢进了水里,一个浪花都没激起,就已经失效了。

  我只能天天在自怜,不停问慕子爹:“你觉得好看吗?”

  他只会说:“我一直就觉得你很好啊。”

  鼓起巨大勇气的一次“微整形”,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失败”了。

  1

  爱美,人皆有之。

  我们这些三、四十的妈妈们,在面对日益下垂的面庞憔悴蜡黄的肤色时,断不会有乘风破浪的自只会有被后浪拍死的恐惧

  我走进整形医生的办公室,是始于之前《孩子摔破额头后,我遭遇的一次最无奈救助》中说过,帮慕子去咨询额头伤疤修复之事。

  借此机会,我内心一直蠢蠢欲动的“微整形”的想法破土而出了。

  我跟慕子爹说了我的想法后,他的态度是:

  “我觉得你不需要去做,我没有认为你变丑了。你不需要为了取悦我去做。

  但是,如果你想取悦你自己,那就找专业的医生,把风险降至最低我会支持你做。”

  身为人的这种态度对我来说非常宽慰。

  对慕子爹来说,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在最大程度保证安全后,我开心就好。

  如果家人不支持,那就先等等吧。

  否则一件想变美变开心的事,很可能弄得鸡飞狗跳,愁眉苦脸。

  2

  整形,在新加坡是管控很严的。只有专业的整形医院和整形医生才有资格做相关项目

  美容机构别说打针,连超声刀这种都是没有资格去做的。

  我找了一个专业背景比较资深的整形医生,约好时间,先面谈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在医院进行了注射。

  其实,原本我是想做超声刀、热玛吉这种全脸提升紧致的。

  但是跟医生交流过,他建议我改为玻尿酸和肉毒杆菌注射。因为他了解我最想解决的是法令纹和眼角纹的问题

  他不认为超声刀等可以给我想要的效果。

  因此整形之前,一定要跟医生详细交流,针对你最在意地方去微调。

  尤其是第一次,千万慎重可以最小范围调整一下,看看自己的身体心理接受度。

  千万不要紧潮流,看人家弄了哪里好看自己就去弄哪里。

  或是贪图便宜,看哪个项目便宜就做哪个。

  忌讳没有提前做功课,进了医院被不负责任的医生一忽悠,买了什么一篮子配套,看上去项目很多,钱又很划算冲动之下,就盲目整形了。

  不切合自己实际需要的微调,很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效果差强人意

  我这次就只打了两瓶破尿酸,还没打完。

  医生只给我填了法令纹和苹果肌。其它像下巴、鼻子、太阳穴我都没打。

  肉毒杆菌我也只注射了一支。在眼角和双颊,针对皱纹和瘦脸。

  医生觉得我很谨慎了,他说有的客户是一次性要打十几针才能满意的。

  做微整之前,一定要有自己内心的标准

  是希望稍微改善早衰症状,还是希望脱胎换骨,直逼网红?

  不同的预期也是会决定医生的注射方案的。

  3

  众所周知,防止衰老最有效的手段不是价格高昂的护肤品,而是医美。

  明星们一年几十万、上百万的保养费绝对不只是买高级护肤品的,她们光鲜亮丽的外表离不了医美的大功臣。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如果想要跳入医美的坑,就要先问自己一个问题:

  你的钱包能支撑你做多久的微整?

  像我这次打的两支玻尿酸和一支肉毒杆菌,总花费(医生咨询费、药费、注射费)是将近新币三千。国内医院的费用应该差不多,估计也是万把左右。

  最佳有效期是9个月。

  也就是说要想长期保持最佳状态,至少每年就要去打一回针。价格按所打针的数目而定。

  这还是最基本的项目,还有水光针、美白针、超声刀、热玛吉、自体脂肪填充、埋线提拉、鼻综合等等,一切抗衰的医美手段都是暂时的,都需要持续的资本支持。

  微整成功的,想要继续保持。

  微整失败的,还需要一直修复。

  新闻里那些整容上瘾,倾家荡产或负债累累的女生不在少数。

  她们就像被迫上了一辆没有刹车的列车,失了回头路。

  4

  微整形又叫做“非手术美容”,就是运用非手术类的科技手段来达到美容的效果。

  目前较为流行的是注射和仪器微整形。一般来说,不开刀,不流血,短时间内就能见效,损伤小,恢复期短,就是传说中的“午休美容”。

  这很容易让人误会,好像微整形是没有什么风险的。

  但实际上,所有的医学治疗(医美就是医学美容)都存在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

  微整形由于其创伤较小,其相应的不良反应也较小。

  大多患者在整形后会出现淤青、肿胀、细微疼痛等症状。这些都是可以自愈的正常副作用。

  而当医生操作失误时,其易引起严重不良反应,如皮肤坏死、血管堵塞、神经损伤等症状。

  因此患者在进行手术前需选择规范专科医院,严控手术风险。

  非正规的场所,不仅“医生”资质有严重问题,连各种药品是否为正品都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尤其是面对巧舌如簧的所谓“美容顾问”,她们轻车熟路地化解你的各种疑虑,对你百般承诺,让你放下戒备、心向往之、心花怒放后,冲动之下,躺上了操作台。

  之后有可能迎接自己的不是夺目的光彩,而是满目疮痍。

  严重者甚至失明、丧生。

  那是不是正规医院里就万无一失了呢?

  我在打针前是签了风险告知书的。

  医生明确告知我,最大的风险就是注射不当,药品进入血管,堵塞神经,失去视力。

  说实话,那一刻我是害怕的。在那之前,我是不知道这点的。

  但人已经到了医院,和医生聊了那么久后,又觉得自己已经严控风险了,不至于那么倒霉吧,再说吃饭还能噎死人呢,难道就不吃饭了吗?也就狠狠心签字了。

  但是今天回头想想,这种侥幸心是会害死人的。

  毕竟吃饭是刚需,微整形对于我来说,不是刚需。

  也正因如此,我已经决定不会再去做微整了。

  可新闻中的很多受害者,都没有被医生告知这种严重风险。

  许多人在临打针前才被催着仓促之间签的知情同意书。最后真发生问题时,连维权都难上青天。

  5

  幸运一次,我感恩。

  见好就收,我心更安定。

  我并不后悔有过这一次尝试。

  因为这次尝试让我拔了心里那根“永远美丽”的草。

  当我发现,打针的确会有改变,但是也没有我预期的那么显著改观时,我就明白了:

  得不到的东西,你总是会想要,并且放大它的作用。

  而当你真的得到了后,发现也不过如此。

  那些微整后美若天仙的面容背后打过多少针,挨过多少刀,有过多少艰辛,我想外人是不会知道的。

  对我来说,这就是人生中偶然的一次经历。

  若不是为了慕子的伤疤,我也是绝不会认真地走进整容医生的办公室的。

  这次尝试使我明白,无论是心理上、身体上、还是经济上,都不能支持,也没必要将微整进行到底。

  那就一次过个瘾,也够了。

  很多时候,真的去试过,也就彻底灭了想法。

  最后,2020年这次大规模长时间的新冠疫情,赋予了我这次微整特殊的意义。

  它使我思考:

  当人人都带上口罩,让我们过好每一天的重要因素到底是美丽的容颜还是健康的身体?

  当人人都带上口罩,让我们在学习、工作时与众不同的到底是外表还是实力?

  想象一下,现在公司应聘时,会不会要求你摘掉口罩?以颜值来定胜负?

  恍然间明白,如果社会统一了规则,灭掉了偏见,也许冒着风险去整形的人会少很多吧。

  当发现自己不过是陷入了旁人评价的圈套时,取悦自己或许就改成了别的更健康和更自由的方式了。

  最后给诸位还想要去尝试一下微整的姐妹以下建议:

  1 得到家人的支持

  2 一定去正规整形大医院,找专业资深整形医生

  3 提前了解你想进行的整形项目,有针对性地和医生进行术前沟通。

  4 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做一个长远规划

  5 做好接受最坏结果的准备

  THE

  END

  推荐阅读

  1孩子摔破额头后,我遭遇的一次最无奈救助。

  2夫妻再吵,也不要踩这三条红线

  慕子爸妈

  我知道你“在看”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