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讲座

2020-09-21 14:08:41 作者:赵思哲 来源:赵思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讲座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夯实社会主义廉政建设基础,9月16日下午,信控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廉洁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学院特邀监察处副处长梁娜主讲。

  梁娜副处长详细地向新生们讲述了廉政与廉洁的内涵,分析了二者的区别,并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家廉洁教育政策及目标,向新生们解释了大学生为什么进行廉洁教育的问题,阐述了反腐倡廉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工作,是全社会反腐倡廉的关口前移,是一项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的工作,是反腐败系统工程中的基础工程。随后,梁副处长讲述了缺乏廉洁意识而导致的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倡导同学们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勉励各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防微杜渐,时常自省,从生活中小事出发,做到廉洁自律。

  本次廉洁教育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学生树立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培养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更好地完成学业,努力成为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赵思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