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Brooklyn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Brooklyn读后感摘抄

2020-09-22 20: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Brooklyn读后感摘抄

  《Brooklyn》是一本由Colm Toibin著作,Scribner出版的Hardcover图书,本书定价:USD 25.00,页数:26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Brooklyn》精选点评

  ●虽然没有在异国他乡独自生活过的经历,但还是能从字里行间读出Eilis身为异乡人时那种孤寂坚韧矛盾情绪文字细腻好读,阅读过程中甚至有想自己翻译自娱自乐一下的冲动。不过后半段的神转折真的好奇怪啊,犹疑决绝都太突然… 好了原著可以去看电影了(* ̄︶ ̄)y

  ●书里的情绪果然跟罗南的眼睛一样。结尾未免有点潦草

  ●略有点失望吧,本来以为只是电影后半段改编砸了,结果小说后半段的转折更加莫名其妙。一部新移民心路史,对我来说读起来确实很有代入感。美国之所以为美国,全因mind you own business and leave others alone.

  ●英文渣看的很吃力

  ●" it made her feel strangely as though she were two people, one who had battled against two cold winters and many hard days in Brooklyn and fallen in love there, and the other who was her mother's daughter, the Ellis whom everyone knew, or thought they knew."

  ●3.5 stars

  ●小说是以小姑娘视角所以有很多细节小心思觉得特别琐碎甚至insignificant,并不比电影缺乏力量,不过感觉完全不一样。

  ●R4 read by Niamh Cusack. 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理智基本在线姑娘比较招人喜欢

  ●語言比故事

  ●C'est la vie.

  《Brooklyn》读后感(一):一个不用逃离地方

  很真实、很细腻的一部片子。没有曲折情节,对于一部电影而言,可能稍显平淡,但故事就是那样流畅进行着,细细体味,一如我们的生活。

  罗南的演技不错,从最初的胆怯不自信青涩,到后来的自,或者说装出来的自信,都非常到位。人物行为符合人物设定,把只能意会的活动表达得很充分

  最喜欢的情节是Eilis第二次去布鲁克林的船上和第一次的对比。她已经彻底蜕变,她清楚自己不再属于小镇,她的归途她的只在布鲁克林——一个不用逃离的地方。

  《Brooklyn》读后感(二):何處解鄉愁 ──由托賓小說《布魯克林》想到的

  電影《布魯克林》劇照

  《Brooklyn》读后感(三):可是这情节节奏慢并且没啥波折

  好吧,我之前沉浸在荡气回肠金庸以及层层推理的东野圭吾里,所以乍一看这样慢节奏的小说,还真有点打不起精神

  但实际上,这是一本心静下来去阅读的小说,尤其是有过少小离家经历的人,更容易体会其中的情怀吧。我刚看了电影预告有声有色演绎渲染将我带入了身临其境的故事中去,而原著,就目前而言,还没有这等功效

  今天,我看到Rose死了的那块,才终于被情节吸引,顾不得实验室事情,一口气看到了Eilis回到家尔兰。到这里,整个小说的矛盾才触发,情节才开始激烈膨胀起来。这才是我要看小说的原因

  《Brooklyn》读后感(四):女主为什么甘绿茶女表

  看完后第一反映,我靠这有啥情节?前面一大半是白开水,后面一点终于波澜起来,却告诉我们女主是个“绿茶女表”![拜拜]

  可是后来一想,发现Eilis的移情别恋归根结底还是对home的眷恋

  Tony的活泼潇洒,映射的是Brooklyn移民城市的新奇奔放,这既深深地吸引了Eilis,也在迫使她努力去适应新的氛围。而Jim的安静沉稳,散发的是家乡的温暖妥帖。那种无需费力改变,一切都熟悉自然的认同感,实在令漂泊归来的Eilis难以抵挡,所以她才觉醒,Tony只是一个遥远的dream。

  如果不是自己的秘密被窥探到,她真的有可能留在家乡与Jim厮守。然而家乡带来的安稳感已被打破,她不得不重回Brooklyn。

  其实,Eilis返回家乡时之所以受到邻里街坊以及Jim的睐,是因为Brooklyn帮助她磨练出的独特气质。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会狠心割舍温暖的怀抱,跑去硬拼自己的天地。

  书里描写Eilis带着即将离去的心情观赏家乡的街角,与Nancy他们对这些风景之习以为常的态度形成强烈对比,更加衬托出Eilis内心的不舍。这一描写,跟我当年初中离家上学的场景无比相似,真是写到心坎上了。

  家乡,是你只有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久才会愈加眷恋的地方,是你历尽一番痛苦孤独,满血复活后深深铭记的地方。

  家乡的温暖,是所有游子的毒药,真的摆脱不了。

  《Brooklyn》读后感(五):异乡

  一个爱尔兰小镇长大的姑娘,聪明,勤奋,上进,但是在当地居然找不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只能在杂货店打零工,受无良老板的盘剥。在姐姐和布鲁克林爱尔兰教会的神父的帮助下,她找到一份商场售货员的工作,漂洋过海来到了布鲁克林。

  她工作,上夜校,跟家人通信,为教区做志愿者,跟室友/房东撕逼,参加舞会,交男朋友,拜访男友父母,买泳衣,去沙滩,去看电影,和男朋友看棒球赛,经历初次性体验乃至秘密结婚。姐姐的猝然离世将她带回了爱尔兰。

  布鲁克林的生活令她蜕变,衣锦还乡的她在故乡有了不同的际遇。她受到了两年前对她不屑一顾的家势良好的男孩子的青睐。姐姐的辞世也空出了一个体面的、远比售货员有趣的职位。突然之间,她在故乡有了一席之地,而痛失爱女的母亲又多么需要她的陪伴。

  她一再拖延返程的时间,感到布鲁克林的生活逐渐变得像幻梦一场。但是突然之间,小镇生活的残酷一面又被撕开了:杂货店的前雇主打听到她在布鲁克林的私生活并以此威胁她。她无法留在小镇,只能匆匆返回布鲁克林,故乡的一切又变成了幻梦一场。

  其实是一个非常平淡的故事,一个女孩因为在家乡找不到工作所以去了美国,有了新的生活,本来可以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但是老天又偏偏给她机会让她重返故乡,看到另一种更安逸更熟悉的生活成为可能,但是最终老天还是收回了这个机会,她注定是异乡人的命运。

  我非常喜欢Eilis,有很多共鸣的地方。其实只要一个地方认可你接纳你,给你体面的工作可爱的伴侣让你过上有尊严的生活,她就是你的家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Brooklyn读后感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