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孤独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是孤独的人

2020-09-23 10:38:3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是孤独的人

  现在已经极少有步行上街或上街回来的人了,轿车货车摩托还有“麻木”,我步行倒成了稀奇,许多人都优越地撇嘴,或笑笑说我是“节约”。懒得解释,笑笑,走我的路,让他们去坐车优越罢!

  在路上在街上给父亲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很有点担心,但是我没有什么不好感觉里很安然。所以估计是在做事手机不在手边。回到家里,果然父亲在巷子口在花生,手机放在里充电。他在巷子口摘花生,是为了好边做事边和家玉叔说话。村子里只有8个老人和一个汉子2个小孩,他们太寂寞了,农村极其萧条冷落

  我准备帮父亲摘一会花生,不料,那些地理的花生看起来很多,实际上都是空壳,正长花生的时候,长期干旱,花生没有收成,连种子都没有收回;田里干旱稍微好点,还有点花生。气候反常,靠天吃饭的农民吃了大亏。

  人是社会的人,群体的人,趋同的人,赶时髦的人;总想得到关注认同希望得到群体的接纳

  人是孤独的人,叫喊痛苦孤独寂寞,甚至有意叛逆,或者表现忠诚,表现英雄气概,其实都是为了引起关注同情敬佩。得到最大限度的关注、理解和接纳。

  人都是崇拜英雄的。图腾崇拜是人类幼年的英雄崇拜,争权夺利是人类青年中年的英雄崇拜。践踏崇高解构伟大,戏谑庄严,这是另一种形式的英雄崇拜,就象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一样,其实是喜欢葡萄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是孤独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