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上几滴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滴上几滴油

2020-09-24 17:11: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滴上几滴油

  滴上几滴油

  文/赵元波

  农夫木匠给自新房子的堂屋打造了一合木门上好门,开关时候,很轻巧灵活自如,一点声音也没有,农夫很是满意

  到了雨水天,问题出来了,空气湿度大,关门开门的时候,总是能听到门摩擦门轴的声音,嘎嘎作响,声音很大,又刺耳,每每听了这声音都会让人皱眉头急躁不安呢!

  这样可不行。于是,在开关门的时候,农夫尽量轻一点,再轻易点,把声音弄得小一些,即使是这样,开关门时,依旧发出刺耳的声音来,经过一番仔细查,农夫发现,是门轴和门之间的缝隙太小了,才会这样,要是把门轴和门之间的缝隙扩大一些,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声音了,要扩大门轴和门之间的缝隙,需要专门的工具,就为这么点小事,去请人,人家也不愿意来干,不划算,要是能找到一种最简单方法就好了。

  一天,在吃饭的时候,农夫不小心把几滴油落在了地上,脚才一踩上去,竟然滑到了,农夫一屁股爬了起来,嘴里说:“就那么几滴油,就滑成这样。”农夫的儿子见了,对农夫说:“在门轴上滴上几滴油,说不定,就会没有声音了呢!”还真是的,油滴在门轴上,果然就不响了,开关自如。

  这么几滴油,就解决了农夫的大问题。有些时候,东西不在多,作用可是大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滴上几滴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