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彩礼那些事儿,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彩礼那些事儿,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2020-09-25 07:06:02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彩礼那些事儿,过去就让它过去吧

  关于彩礼那些事儿,难得糊涂

  今天下午,同事们聊起了关于彩礼的那些事儿。聊着聊着,就勾起了我的伤心事儿。

  想当初我们结婚时候没车没房,彩礼在老家也是低到尘埃里。

  “那么,如果一个男人愿意给你车子房子,还有二十万彩礼,你是选他呢,还是选你老公呢?”张姐一句话问的我目瞪口呆

  “然是选我老公了。”我脸上红一阵一阵的。

  “那不就得了呗。”姐悠悠地说。

  有道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张姐的话令我陷入了沉思。

  是的,即使有人给我车子房子和丰厚的彩礼,我也还是会毫不犹豫选择我老公。当时也没有什么长远目光啥的,只觉得顺眼,两人有说不完的话。

  没想到的是,老公真的是大家口中所说的潜力股。如今,我们结婚五年了,有车有房有娃,他前不久又换了新工作年薪二十万。

  马克吐温说,如果你为了俯瞰大地上的各个王国而登上了雄伟马特峰,却在山顶发现草莓,这也许是令人高兴的事儿,但你不是为了草莓才去攀登马特峰的。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跟我老公在一起,一家人好好过日子,才是我想要的。至于他现在的收入,虽然也令我欢喜,但当初毕竟不是为了这些才选择跟他在一起的呀。

  “不初心,方得始终。”

  以后,再也不要为彩礼的事儿难为自己了,也绝对不要对老公和他人絮絮叨叨这些陈芝麻谷子糗事了。

  既然眼睛长在前面,就应该向前看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