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100字

2020-09-25 16: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100字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是一本由大江健三郎著作,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19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精选点评

  ●“再等上一段时间吧。”大江想要对自杀的孩子们说。

  ●我们也要成为这样良善谦谨的长者

  ●不知是文化差异,还是翻译得太不通顺,不进去啊。

  ●elaboration

  ●2014.3.18-4.11 上学的意义就在于认识自己和自己与这个世界联系吧!

  ●教育散文

  ●只能说不是我的菜吧

  ●“再等上一段时间吧。”大江想要对自杀的孩子们说。

  ●值得一读特别是其中提到再等一段时间看看观念,犹如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继续坚持下去

  ●读到大江小时候看书习惯的那一段不禁会心一笑,哈哈,找到知音了~~最后一章写得特别感人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一):值得重读

  难读的书放在难捱的时间读

  残障的孩子也是生活的另一扇窗户

  阅读柏拉图对话

  做自己的阅读卡片

  和对的书有right meeting

  有些感动地方,不忍细读,有些启发,未及深思,这本书值得重读一遍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二):“夏天时输了战争,接连发生多事情,让我渐渐不能再幼稚的人了”

  他在日本是和春上春树齐名的作者。春树的作品平和、絮絮道来。他的小说意象如鸟爪把生活撕成碎片,叫人焦。 这本是个例外,算是自传温柔不得了。连祖母说都很像在唱诗:我为了记录森林里所发生的事情才出生。可能有些东西小孩子理解不了的,但孩子本来就不该把世界看到透彻。 他凭借个人体验等拿得诺奖,妻子卧病在床,负责书中插画。他有一个先天弱智的儿子,对音乐有着异乎寻常敏锐。 或许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荒凉、煞有介事的想、对一件小事热忱。孩子可能和大人世界以刺相对,或是碰见幸运呵护。有时他们会懂,更多时候他们不懂。不管这个世界是什么模样,或许是“夏天时输了战争,接连发生许多事情,让我渐渐不能再当个幼稚的人了”,总有些恒久不变的美。

  #120628#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三):《孩子为什么要上学》

  买这本书完全是因为作者,日本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刚毕业的时候喜欢读小说,当时就读过大江健三郎的书,也是冲着他的名气读的,一本是《万延元年的足球队结果是没读完,还有《性的人》这本好算读完了,但是也没感觉好在哪里。可能是文化差异和翻译的原因吧。像这样的经历在那个读经典时代遇到的多去了。多数经典都感觉不好读,读不下去,读下去了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那时候没有人指导所以走了很多弯路,不过那些弯路也都变成了有价值财富

  不过一直知道大江健三郎有一个智障的孩子,名字叫做光。这次看到这本书,我还以为是写他的孩子的呢。书的介绍里说这是大江写的唯一一本给孩子看的书。于是就下了订单。书里有很多空页和插图,插图是他太太画的,虽然不是很专业,不过在业余水平中,也已经很了不得了。字数不多,今天用了两个小时就看完了,感觉一般,也许是不太符合我现在的阅读兴趣了吧。我现在更喜欢真实的故事,更喜欢有逻辑的分析,更喜欢写实的照片,更喜欢精心设计的结构,可惜都没看到。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四):阅读记:大江健三郎的童年纪事

  09.01.24 德阳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大江健三郎

  题记:

  大江是一个有着政治思想的作;他的作品是与时代背景息息相关的。

  本书从人文教育上来说是一本让人沉思的经典之作;但翻译质量与言语生涩处无法释放的巨大能量形成强烈压迫对比,颇多遗憾之处。

  摘记:

  ·直到盛夏之前,老师们原来说天皇是“神”,要我们朝着相片膜拜,还说美国人不是人,是鬼,是野兽。突然,他们毫不在意地开始说着相反的话,完全不提之前的想法,教法了。现在需要反省,只是非常自然地改口说,我们天皇也是人,而美国人则是朋友。

  ·母亲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就算你真的死了,我还是会再把你生下来,别担心。”

  “但是,那个小孩子和现在就要死掉的我,应该是不一样的吧。”

  “不,是一样的!我生下你之后,就会把你过去看到的、听到的、读到的、做过的事全部都讲给新的你听,也会教新的你说现在会讲的话,所以,你们两个就会一模一样了哦!”母亲这么回答我。

  ·光和他的小朋友常一起窝在教堂角落,手牵手忍耐着。现在,对光而言,音乐是为了开启自己内心深处的丰富宝藏。

  ·祖母曾用透露秘密的口吻对我说,自己是为了记录这森林里所发生的事情才出生的。

  ·我觉得最可怕的就是,当有一天中国人说出“不需要日本人道歉”这句话,当然,如果这是发生在日本政府堂堂正正以公文谢罪之后,那就是件可喜的事。可是,如果不是,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年轻人要是开始这么说话,那么将来他们怎么可能会跟你们真正缔结良好的关系呢?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必须和社会上那些小时候读了书大了就忘的大人们战斗,不要盲目跟随自己没有好好确认过的“谣言”,这也是一种小孩子战斗的方式。

  ·她曾经说过,在山谷间的每个人都有一棵“自己的树”,生长在森林的高处,如果走进森林里,站在“自己的树”下时,有时会遇见老了之后的自己呢!

  而我想过,如果可以顺利遇见那个人的话,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他,“人为什么要活着呢?”

  《为什么孩子要上学》读后感(五):你有找到答案吗?

  整理书柜的活动还在持续,我从角落里找到了这本书。我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购买的这本书,但是当时买的初衷还有点印象。为什么孩子要上学?我一直有这个疑问,但是小时候没有一个“大人”给过令人满意的回答,答案不外乎是“学习知识”或者“建设祖国”什么的。这种答案在我看来过于敷衍了事,简直是搪塞我,于是忿忿不平的活到了今时今日,决心自己找答案。

  出版时间实在2009年,所以我的购买时间肯定不会在这之前,于是09年左右我经历了些什么吗? 成绩极度凄凉的高考,造成了我只能选择一个自己丝毫不感兴趣的专业就读。当年成绩差到,只能读经济专业或者教育专业,最后迫于压力选了经济专业。这么说真的是相当失礼,毕竟有些优秀的人一心就选择了经济专业方向,不像我这种没有觉悟的半吊子,即使读了这个专业,也止不住想要鄙视这个专业的心情。

  有点跑题了。当时模模糊糊的产生了一个想法,至少解决了我心中的一个问题。为什么学习成绩一定要优秀/一定要考高分?我的答案是,考的越好,越多一份选择。分数高了,自己可以选择的专业和领域就更广阔了,不会像我一样,只能面对二选一的局面,甚至没有机会去报自己心仪的专业和院校。至少以后我的孩子问这个问题,我有了储备答案,不至于糊弄他,也许随着年龄增长,我会有更精彩的回答。

  回归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孩子要上学。“不管是国语也好,理科或算数、体操或者音乐也罢,这些语言都是为了充分了解自己,与其他人联系——外语也一样。为了学习这些东西,我想不管在任何时代,这世界上的孩子们都应该要上学。”

  我在买这本书的并不知道,大江先生原来是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这本书确实体现了作者柔软的内心,感性的笔触,他有针对目标读者(孩子们)使用了合理的写作方法,没有生硬的大道理,而是讲故事,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