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闭着嘴说话,真正的教育就实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闭着嘴说话,真正的教育就实现了

2020-09-26 07:51: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闭着嘴说话,真正的教育就实现了

  林格说,如果我们的心灵温暖的,去跟孩子沟通时候不一需要说很多话,教育实现了。

  孩子很小的时候都具有这样的天赋,他自己知道谁是着自己的人,谁是真的关心着自己的人,他就会靠近谁,围着谁。记得同事宝宝一两岁就会判读大人情绪,凡是不喜欢的,就大哭,抓自己的头发;她喜欢的,就不闹。这里就是灵的温度着作用呢!

  林格说,在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一条暗线,这个暗线叫“自我意识的不断完善拓展”。而自我意识的建立和完善取决于要有一面镜子,因为孩子只有从中看到自我的时候,自我意识才开始萌芽,那么教育者所起的作用,是做“一面镜子”。你不需要说话,只要你自己很干净,孩子就能从你的言传身教发现自我,真正的教育就是这样的。

  干净的老师还有吗?我想还是有的。被污染的那一部分所谓老师,在失去纯真品格后,你得到的再多,终其一生都不能算是老师了。充其量算是个贩子而已。孩子知道,哪个老师的心是纯的,哪个老师是真心付出的,还有哪些老师是来混日子的。

  林格还说,放下“自我”其实就是放下教师在教育中的主体意识和在课堂上的强势地位,用自己的心灵感应学生存在建议教师学会闭着嘴说话――尝试用你的情绪和状态感染孩子,让孩子感觉到你的温暖

  我们很多老师喜欢不停的说,面目可憎满嘴胡言,说着一些冒着气泡可有可无课堂语言,既耽误学生思考时间,又无端的占有教室里的空间,这样的老师,有还不如无。

  闭着嘴说话,用你的眼神说,用你的情绪感染学生,用你心灵的温度去温暖学生。这样的教师是好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