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在家,一次600,服从性行为,成年人最后的遮羞布被撕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孕在家,一次600,服从性行为,成年人最后的遮羞布被撕开

2020-09-27 18:47:00 作者:小豆子妈妈 来源:小豆子妈妈 阅读:载入中…

怀孕在家,一次600,服从性行为,成年人最后的遮羞布被撕开

  最近,一位妈妈遭遇让人很愤怒

  今年八月,正处于产假期的她收到了公司人事部发来的一封邮件要求她在产假期间每天都要写“销售支持心得”,并且要求“每小时必须写600字”。

  “一个错别字50元,一句重复的话100元,晚交漏交500元。”

  “你的工作必须符合工资要求!”

  好一个居高临下态度,好一个不容置疑命令

  不得不说,职场妈妈的生存处境真的太难了!

  正好,前段时间,收到一位读者来信,她讲述自己的又妈又上班的心酸。晚上11点,老公给我发了一个视频

  爷爷和1岁多的女儿在玩耍,玩着玩着女儿停了下来,跑去门前,指着门转过身,满怀期待地对着镜头喊:妈妈。

  爷爷在旁边说:“妈妈加班还没回来呢。”

  女儿揉了揉眼睛,还是指着门不停地喊:妈妈,妈妈。

  她还不知道加班是什么意思,她只知道妈妈会从那扇门走进来。

  孩子满怀期待的眼神,工作的热情瞬间消散,只想飞奔回抱起孩子,给她一个亲吻

  最近公司项目紧急,加班次数越来越多了,回家也越来越晚。

  有朋友说:真羡慕你,能够回到职场,不用每天在家带孩子。

  可是她不知道的是,我活得有多卑微

  上周孩子生病,领导以“没人干活”为由拒绝我的请假申请,下班回家迎来的不是孩子的笑容而是婆婆的“黑脸”,以及丈夫埋怨

  我真的好累,可我不全职妈妈,我该怎么办?

  总能看到许多又美又飒的职场妈妈,她们一副女强人面孔,把工作和生活处理得妥妥当当。

  可真的是这样吗?

  马伊琍曾经说过:“我绝对不相信可以做到,如此光鲜亮丽的把职业成功女性和一个优秀的合格的妈妈,去两者兼并,绝对不可能。”

  光鲜亮丽的职场妈妈背后,是心碎一地的玻璃渣子。

  职场歧视,是职场妈妈的痛

  生完孩子重回职场,最先感知变化的不是身体,而是公司对于职场妇女区别对待

  相多妈妈都有相同经历

  面试被问得最多的就是:

  “你的抗压能力怎么样?”

  “你结婚了吗?”

  “你又要喂奶,又要照顾孩子,怎么做好现在的工作?”

  工作时候,不会有人对你格外体谅,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只会被领导嫌事多,被家人说你冷血,连孩子都不管;

  而客户更愿意将订单交给工作时间充分,24小时开机勤奋可靠的男同事、随叫随应及时跟单的单身女同事。

  职场对“妈妈”的歧视,真的太严重了。

  2019年智联招聘发布了一项调查数据

  女性因性别原因晋升受阻是男性的10.6倍;职场女性的平均薪酬比职场男性低23%;高层管理人员中,女性只占18.7%。

  前两年,河南一名女教师某芳带着女儿自杀,当场身亡。

  她在绝笔信中提及面目全非的自己:工作压力大,不堪重负;生活毫无乐趣。

  作为一名老师,刚休完产假她就被安排教授高三课程,高三课程紧张,张某芳经常熬夜备课,改稿。

  在张某芳身上,贴着几个显眼的标签“职场妈妈、中年妇女”,无论是哪个角色,只要稍有不慎,便会跌入万丈深渊。

  不可否认的是,职场妈妈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

  她们不断地向上挣扎,希望自己能够做到最好,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道过不去的坎。

  没有人能理解她们夹缝生存的艰难,更没有人能体会在职场中不被尊重的无力和失望。

  职场妈妈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演员颖儿曾自爆:自己和丈夫付辛博所赚的钱,如果不省吃俭用,根本撑不起家庭的开支。

  为了争取更多的拍摄资源,颖儿在坐月子的时候就开始减肥,每天晚上都绑上双层收腹带,而且经常被勒得呼吸困难。

  着实让人心疼。

  生完孩子的妈妈们,为了能在要想在职场中扎稳脚跟,只能进化成为男性更能扛事的强大生物。

  并不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优秀,而是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记不清多少次在孩子哭声中狠心转身踏出家门;

  记不清多少次加班回家后孩子已经睡着;

  记不清多少次因为加班,把孩子推给爷爷奶奶……

  她们天生要强,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孩子。

  胡可曾经说过一段这样的话:

  “我真的不认为一个放弃自己的妈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妈妈,这是我一直所坚持的,我也希望我的孩子看到的是一个在工作上很努力,有自己的社会价值的妈妈。”

  如果妈妈没了自我,丧失了进步的空间,如何教孩子在天空下展翅高飞?

  教育离不开以身作则,许多妈妈选择重返职场,不仅为了自己的价值,更是为了给孩子树立榜样。

  在工作上不断突破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努力成为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的同时,也能赢得孩子的尊重。

  家和职场不是单选题

  知乎有一个这样的问题:二胎妈妈如何平衡职场和家庭?

  一位妈妈的回答让人心酸:

  身为二胎妈妈,她上有老,下有少,平时请假也多,怀孕两次,休了两次产假和哺乳假期,业务能力不仅被拉下一大截,想要突破自己,却各种心有余而力不足。

  领导也不待见,字里行间提醒自己不要把精力都放在家庭上。

  最扎心的是,生完孩子升职加薪是不可能了,顶多评评职称罢了。

  有调查显示,42%的女性,在平衡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了难题。

  抱着孩子就没办法去搬砖,抱着砖又抱不了孩子。

  到最后发现,家庭和职场怎么选都不对。

  实际上,职场和家庭,更应该是一个双选题。

  二者缺一不可,它们都是妈妈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份。

  家庭能够带给妈妈幸福感,让她们感受到生命的延续;

  职场能够获得成就感,让妈妈所学有用武之地。

  既然无论怎么选都有压力,那就享受每一个阶段的生活过程。

  将生存压力变为成长动力,变为人生财富才是每个妈妈都可以努力的方向。

  一个真正共赢的妈妈,既不会因为生孩子而选择与社会脱节,也不会因为工作的压力而忽略孩子。

  值得令人兴奋的是,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女性职业歧视印发了相关通知。

  这份通知,让妈妈们有了前进的勇气以及乘风破浪的力量。

  除了国家保护,用人单位还应该包括精神层面的关心和包容,制定和完善妇女的休假权利,给予她们平等的工作权利,消除性别歧视。

  促进社会对她们的付出的认可,让妈妈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

  如何做到家和职场的兼顾平衡?

  1. 如何选择职场:做好比他人超出两倍的努力

  今年,偶然之下认识了一位新媒体文的大神。

  但是在成为大神之前,她是一位全职太太,这三年里,她白天带孩子,晚上研究新媒体文,研究写作技巧。

  就在去年,孩子三岁被送到幼儿园后,她带着这几年自己投稿的文章,一家一家公司去面试。

  最后拿下了公众号编辑的offer,任职期间写出了几篇全网大爆文,得到了领导的器重,成为了公司的主编。

  要知道,结婚前她只是一个小前台。

  如今她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给孩子辅导作业。

  我问她:“你累吗?”,她说了一句话让我至今难忘:

  “累啊,但人生无非就是选择与权衡,少抱怨多努力,一切都有会答案。”

  工作和孩子并不冲突,只是妈妈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罢了。

  有位作家写道:人类后代的成长,必须征用某个女人的生命。

  每个将家庭扛在肩上的女人,都需要伴侣的理解与包容,需要他在她累的时候扶她一把,一起面对、承担家庭的责任。

  也只有这样,在面对职场及未来的人生时,她们才不至于因孤立无援而担惊受怕、如履薄冰。

  2. 如果选择家庭:靠谱的丈夫,顶住未来漫长婚姻生活中半边天

  网络上有妈妈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她辞职在家照顾孩子,没日没夜地做家务,丈夫却觉得她每天带着孩子在家不是睡就是玩。

  于是丈夫理所应当地把家务活全都交给她做,而他则当起了甩手掌柜,什么都不管。

  渐渐地,她对丈夫的怨气越来越大,对孩子越来越没有耐心,整天吼孩子,吼丈夫。

  最后丈夫受不了了,跟她大吵了一架。

  丈夫说她变了,再没有以前那么温柔体贴了。

  对女人而言,婚姻里最大的绝望,就是丈夫的不理解。

  今年,陈数凭借着《完美关系》,再度爆红。

  已经43岁的她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整部剧,精湛的演技,优雅的气质,自信又美丽,让人移不开目光。

  这一切,都离不开她的老公赵胤胤对她的呵护和关怀。

  他努力分担家务,共同照顾孩子,在她拍戏期间怕他吃不惯剧组饭菜,愣是带着电锅在宾馆给她做了一个多月的饭菜。

  他也会在陈数焦虑的时候,开导她;在她无助的时候,静静陪伴,用行动告诉她:别怕,有我。

  丈夫的支持和爱护,让陈数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为什么丈夫对妻子来说如此重要?

  《我的前半生》里有一句这样的台词:“因为人生艰难,需要一个人来同舟共济。”

  一段婚姻,并不是男人女人分工合作,一方出去工作,一方照顾家庭,互不干涉。

  而是一个共同体,孩子共同抚养,夫妻双方相互扶持,缺一不可。

  作为丈夫,要懂得体谅妻子的不易,珍惜疼爱妻子。

  当一位“眼里有活”的丈夫,才是对妻子最好的宠爱。

  每一位职场妈妈,就像穿着高跟鞋在钢丝上跳舞的舞者,每一步都要做到平衡。

  看似无比坚强,实则内心脆弱无比。

  她们比任何人都渴望被看到,渴望得到关怀与理解。

  俗话说:只有自己救自己,上帝才会救你。

  妈妈是家庭的源起点,好的妈妈更是家庭幸福的调味剂。

  也许职场是不公平的,也许我们伤痕累累,但孩子的一声“妈妈”,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到:

  拥有独立的人格以及清醒的选择判断,是作为妈妈必须具备的。

  在看清生活真相后,仍能好好爱你的老公、孩子、家庭、工作。

  点个“在看”,好好爱自己,全面接纳欣赏当下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作者简介:小豆子妈妈(ID:xdz-mm),全年无休无薪的硬核妈妈,边带娃边码字,全网200w女性都信赖的闺蜜,家庭、婚姻、育儿中的一地鸡毛,欢迎吐槽!(申请转载开白,请添)

  亲爱哒,最近微信改版,为了不错过豆妈每天的精彩推送,记得把我们设置为星标哦!每天下午6点,咱们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