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锦集

2020-09-27 19: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锦集

  《丁约翰打拼》是一本由柴志强著作,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6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丁约翰的打拼》精选点评

  ●因为,我来到北京。

  ●老实说,这本书我在前面几十页的时候,觉得索然无味。在前言里面,老拿杜拉拉事儿,然后正文里都学着人家拉拉风格呢,碰上是不是一个事件,都摆开阵势二三四的教导人,实际上又不见得这些“教导”有多高明。最烦的,是老出现一些佛因果循环的说理,还有里面男的领导(跟着丁约翰一派的)基本上都热衷非礼女性,看得我那个烦啊。不过后面说到商业里的设局倒是有看头的,这些才是作者优势小说资源,而不是杜拉拉那种小白领的斯文办公室打拼。不过丁约翰的结局还是很烂,作者没法给这个丑陋肮脏人物再写下去了,第一,照他这么写,丁约翰永远都是个强人,强人要打拼最后总会成功,所以作者没法给丁约翰安排一个永不翻身的失败;第二,如果在结尾就让丁约翰作为成功人士笑看人生,作者又对不起自己那些因果说教,为啥这样一个卑鄙小人就能如此成功呢?于是作者想到一招狠的,从小说的情节角度上直接安排丁约翰去死(这招好像很多武侠小说桥段啊,人物拉出来帮助情节发展,一旦不需要,找个理由让他死翘翘)。但从写小说的技巧来说,这本书闷死了。从职场经验来说,那几个商业上的“局”有点看头。

  ●相比杜拉拉,丁约翰是另一个角度的成长

  ●比《杜》更深入~

  ●是有点说教了,写的有些随便了。不过故事还是很不错

  ●有些情节很熟悉,有时候又恨书中的人和景确实存在着,可惜人都无奈身不由己棋子命运永远取决于棋手,在成为棋手之后又不免忐忑,下一步用哪颗棋,会输么...闭眼含泪无奈的悲壮! 昨夜,失中又读了一次,深深感慨到丁约翰们的成功和失败,丁约翰还是舍得的~,他懂得关上一扇窗的时候去开门,而不是等着那窗户有天自动打开,我倒不觉得丁约翰是笔者前言里写的道德败坏,用尽心机,毕竟这个社会胜者为王。打拼这个词道不尽辛酸矛盾... 书中诸如EMBA班中人脉积累;放眼全局规划;某些人的中庸,某些人创业强硬,都好似一部局,有时候必须让自己跳出来,才能看的更清楚... 口碑这个东西,尤其在行业内,永远是重要的~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比较黑暗的一本职场小说,个人感觉有些地方还是写的有些夸了。

  ●上海的角度

  ●我们体验黑暗,但我们憧憬光明啊!

  ●刺破人性真相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一):这书比杜拉拉好看

  杜拉拉只是探讨一些职场技巧,而这书则是阐述了职场的大智慧。

  没有大智慧,技巧再高也是无用的。

  文字简练,语言幽默,读起来一点也不累!

  非常不错的一本书。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二):一个中年人的打拼

  几年前看的,还行,但实用性不强。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丁约翰这种人,那么不看这本书那些门道你也会。

  如果你不是丁约翰这样的人,那么这本书你看了其实也没啥用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三):丁约翰的打拼

  朋友热送来一本她最近读的书,虽然手头的阅读计划已经满满,但是依然决定开启这本书,因为这是朋友的朋友的书,书非借不能读也,书非还不能续借也。

  据说主人公是制造业出身,期待ING.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四):貌似评论的人不多~~但的确还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不管丁约翰的故事本身怎样,但作者从中教会我们很多职场生存的原则,尤其是后面附录里面总结了每一章的TIPS,可以让大家牢记这些规则或者潜规则

  寒假里看了好多职场的书,忽然觉得社会真的是好复杂的一个地方……

  《丁约翰的打拼》读后感(五):觉得还不错

  很多作者讲故事的时候把灰色的东西遮遮掩掩,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存在就是存在,你知我知。小说需要的就是现实性。个人认为在这一点上,本书比杜拉拉之类的做得好。

  有人可能认为年轻人不应该太早接触这些,但是要不要面对真实,这应该是当事人自己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