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之所向,天涯也是咫尺;相反的,心不在焉,咫尺也是天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之所向,天涯也是咫尺;相反的,心不在焉,咫尺也是天涯

2020-09-26 16:44:23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九梅身体问题不少,经常听到她抱怨这里违和、那里不适,整个人显得无精打采愁云惨雾。

  然而,她却热衷旅行,每一次,只要说起出国的事,就生龙活虎容光焕发和平大相径庭判若两人

心之所向,天涯也是咫尺;相反的,心不在焉,咫尺也是天涯

  一天,三人聚餐。席间,九梅又神采飞扬兴致勃勃地的分享他乡异国的奇谭异闻,另一位朋友也讲起日前到某名胜旅游的事。

  九梅她没去过、也没意愿我们惊讶不已:这位行迹踏遍千山万水五湖四海旅人,对本国的涉足竟是如此的稀少、局限?!

  过后想来,这个情况症结,和距离有关

  心之所向,天涯也是咫尺;相反的,心不在焉,咫尺也是天涯。距离的长短远近,不是由量度来决定的;而是由心来决定的。

  说起天涯也是咫尺的例子,最先浮现脑海的旅人就是──大唐时期孑然一身、孤行天竺取经的玄奘了!

  他念兹在兹的不是异国风土人情名山胜水的游赏作乐;而是“唯有将原典精确地译出,以释众疑,佛法才能继续在东土弘传,利益世人!”的慈悲宏愿。

  一望无垠黄沙,随着狂风不时的袭卷而来;仿佛没有尽头旷野烈阳像烙铁一般炙热,搅得人仰马翻九死一生

  然而,荒原沙漠、冰湖或高山阻挡不了这位天涯旅人,他坚定告诉自己:“我为求法,愿舍躯命,若不到西天,誓不东回;纵然丧身在此,也绝不后悔!”

  由此可见心灵力量足以促使人竭尽全力勇往直前,就算上山下海、赴汤蹈火,依然在所不惜义无反顾

  影响人的想法行动深刻巨大实在是超乎想像、无以名之。

  虽然没有玄奘那般惊天地泣鬼神历程;但是,同为天涯旅人,九梅能为自己的心之所向而剑及履及、乐此不疲,何尝不是一桩美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