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你在选择的选择人生?还是人生选择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你在选择的选择人生?还是人生选择你?

2020-09-27 20:53:31 作者:昊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你在选择的选择人生?还是人生选择你?

  是你在选择的选择人生?还是人生选择你?

  ——胡思想的昊皓 9.26-9.27

  选择?如何选择?怎么选择?你是否也会有这样的苦恼

  我想当代很多人都会有选择恐惧症吧!我也有,但我觉得选择恐惧症这种情况,是对自己,对自己前的情况不够了解,对自己的需求不清楚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简单来说,就是搞不清楚自己现状吧。身处这种环境中,我们可能在同一时间有多种选择,又没有能力去选择最好的或选择全部,处在一种自我困扰处境中,不敢轻易尝试选择。这就是我对选择恐惧症的看法

  在我们选择时会有很多因素影响我们的选择,我们永远要记住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会有父母兄弟姐妹,会有朋友爱人,在我们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到他们,因为一个人是无法在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生存下去的。

  选择这项权利在我们的孩童时期大多是我们的父母给予的,但你有没有想过,当你想和小伙伴出门去玩耍时,不只是父母让不让你出去玩,你还可以选择告不告诉父母,而这时父母就是影响你决定的因素,你可以选择告诉父母,征得他们的同意,毕竟小时候我们还没有独自在这个世界存活下去的能力,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选择告诉父母,这也是我们对父母的任与依赖来源内心深处;但别忘记你的小伙伴也是影响你决定的因素,小时候我们的玩是很重的,在没有熟悉且信得过的大人陪同的情况下,父母是不会同意我们跟小伙伴出去玩的,在好玩心里的作用下,我们有时会选择偷偷跑出去玩,这就造成了很多不好问题。所以选择很重要学会选择更重要!学会选择已经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能力了!

  而在我们整个学段中,从一开始的父母说去哪里上学就去哪里上学到后来的分数决定一切,我们能选择的只有读不读,好好读书还是混日子;好好读书就能以分数说话,选择我们想去的学校以便满足自己的向往,满足自己的憧憬,满足自己的愿望;混日子的话,选择就是继续混下去,不然就是打工了,再不然就是里有矿啰!这部分就是决定人生导向的重要选择了!

  还有一部分非常重要选择就是交友啦!你的好哥们好姐妹都是你做出的选择。你跟不跟这个陌生人走近交流,跟不跟他敞开心扉谈谈心,让不让他或她走进你的生活参与你的生活,这都是你的选择。在我来兄弟得找那些你愿意跟他交心并且他也愿意跟你交心的,这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因为交心意味着信任意味着你们是愿意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你们能懂得对方话语中的那些言不由衷,并且肝胆相照……至于伴侣方面,我说不上话,也无法去说,看到身边的那些实例,只能说伴侣只能看个人自己了,因为就算旁人觉得你们不合适也没有任何作用,是否扛住压力去争取这份感情的这个选择才是我能说的。

  现在的我是一名大学新生,这所学校并不是理想中的校园,而且还是很差的那种,因为我之前的选择却是是不好的,最后也是有所补救的,虽然结果并不如人意。但是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后悔,积极面对接下来的生活才是我应该做的,现在我就在争取加入一些好的社团呀,组织呀,虽然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特长,也不太会说话,但是我深信戴尔卡耐基说过的“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该认为自己有资格提任这个或那个职务”。我想不仅仅是职务,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样生活可能会向我们向往的方向走去。加油吧!要认真的选择自己的人生路!并为之付诸行动,流过汗水才不会后悔!

  请不要害怕选择后的结果,请一定要接受选择所带来的,给予积极的反馈,不管选择的是抗争还是顺从,只要是积极的,是自己选择的,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这就是我的选择和对选择的理解了。(其实有好多没有写下来记了的)还有我是昊皓哟!

  在这里介绍一下我自己,本人只是一个在校大一新生,在不想学习,没有太多事情又不想打游戏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我只是选择把自己的这些想法写下来分享给你们,所以上面所发表的观点都是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见解,有同感的话希望大家能喜欢,但如果让你感觉不舒服,勿怪,勿喷,谢谢!觉得有不合理不合适的地方,我会虚心接受的

  :选择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路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人生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一切都只是在一念之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