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根绳子站在板凳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拿根绳子站在板凳上

2020-09-29 12:10: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拿根绳子站在板凳上

  拿根绳子站在板凳

  文/赵元波

  大栓是养猪专业户里养了一百多头肥猪,这些猪呀,再过上十多天就可以出栏了。这两年,猪肉价格居高不上,只要能养出来,那是稳赚不赔,着这些猪,他打心眼儿里就高兴,那就是一沓沓的红票子,数得人手都发麻呢,

  天有不测风云。这天一大早,大栓去喂猪的时候发现,有一头猪懒懒地,有点不正常,他头一下子就蒙了,万一这个时候猪得了猪瘟,不消几天的工夫,他家的这一百来头肥猪就会全部感染,快要到手的红票子就打水漂了。大栓一早以来就闷闷不乐,就把这事儿就跟他妻子说了。妻子一听,顿时头也大了,她也急呀,想着这么些个肥猪一旦感染的话,一年的辛劳全都报废了,还可能够背上一屁股,想翻身也难呢!

  早饭时,餐桌上没有了以往的欢声笑语一家人感到憋闷压抑,谁也不说话,扒上几口饭就匆匆了事。妻子呢,只是默默地到猪圈里看了看,特别是看了看那头食欲不振的猪。

  吃过饭后,大栓出去散散,妻子呢,话也不说,只是默拿了一条板凳放在屋檐下,拿了一根绳子站了上去,把绳子的一头挂在了屋檐下的那根梁上,踮了踮脚,把头伸了伸……

  大栓心里有事,一会儿就回来了,见妻子的这个样子大吃一惊:“你这是在干啥呢,别想不通呀,不就是几头猪嘛,何至于这样呢?”

  妻子回过头来,也吃惊地说:“你这是在说啥呢?”

  大栓指着板凳,又指了指绳子,妻子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呀,打你说咱家的猪食欲不振,我特意去看了,是猪槽划到了猪的嘴 ,没啥大问题,过两天就好了,至于说我站在板凳上呀,我是要把去年的火腿拿出来挂在上面晾一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