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犬出没!日本京都人气景区被流浪狗占山为王,导致无人光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野犬出没!日本京都人气景区被流浪狗占山为王,导致无人光临...

2020-09-29 11:00:09 作者:り 来源:东京印象 阅读:载入中…

野犬出没!日本京都人气景区被流浪狗占山为王,导致无人光临...

  近期,正值日本「GoToキャンペーン」活动时期,但还是要给打算去岚山赏枫的粉丝提个醒

  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最近有居民报警称:“有成群结队的野狗出没,居民和游客安全无法保障...”

  这是继奈良小鹿出逃市区事件后,第二起生物暴走事件,原因也是和疫情期间找不到食物有关

  京都岚山是日本有名的赏枫圣地,以渡月桥为界环绕岚山的一条河上游称为“大堰川”,下游则称为“桂川”

  是昔日平安都城贵族们乘舟戏水、赏枫摆宴的绝佳去处

  但是近几年岚山却一直面临着一个问题有大批流浪狗出没。

  最开始有三两只流浪狗溜达至此,但经游客投喂后选择在山里定居,甚至经常跑到渡月桥上晒太阳

  短短几年时间,它们就繁衍拥有20~30只甚至更多的群体

  犬群数量增多导致它们有扩张领地意识,最近开始无限接近附近的居民区,搞得人心惶惶的。

  而且入夜后,成犬到靠近的人会主动追赶,被一群流浪狗追是个什么光景,懂的都懂。

  听说之前已经有犬群袭击老人事件,附近还有保育员和幼儿园学校地段,总之是非危险的。

  景区也明确规定了:禁止给流浪狗喂食!

  但总有人在夜间和清晨往河岸边偷送狗粮面包记者采访时有居民和游客表示:“虽然是野狗但它们也很可怜啊...”

  所以导致犬群不怕人甚至知道居民区有食物,所以才靠近的。

  京都市医疗卫生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经着手捕捉流浪犬群,政府处理后将会投入领养环节。”

  领养条件为:

  1.京都府在住;

  2.有饲养宠物住宅环境

  3.需要家族全员签字的同意证书

  人为捕捉的基本上都是幼犬,为防止过度繁殖,还请不要给没有任何安全处理的野狗喂食。

  觉得狗狗可怜的,可以选择领养回照顾

  但日本养狗条件非常严格,需要实名登记入档且必须给狗每年注射狂犬疫苗等。

  养狗实行实名制,狗狗走失或被丢弃主人将面临刑事处罚,从源头杜绝流浪狗的出现~

  - END -

  点击下方图片文字即可阅读

  日本女演员竹内结子去世,年仅40岁,疑似自杀,日娱圈到底怎么了?

  日本一帅大叔35岁净身出户,沦为流浪汉9个月后回归生活人生不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么...

  出行注意安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