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斜阳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斜阳读后感锦集

2020-09-29 16:23: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斜阳读后感锦集

  《斜阳》是一本由(日)太宰治著作,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3.80元,页数:22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斜阳》精选点评

  ●太宰治的文字牵引情绪魔力压抑透不过气来。

  ●你见面在绝望中对生活抗争,对自己的戏谑么? 太宰治真是写遗书的一把好手

  ●20170628 母亲去世了,醒来她还活着高兴得跳了起来,然而最终还是失去了。不会再第二遍了,忍不住会哭。

  ●相比人间失格,我更喜欢斜阳,恩,人就是为了革命和恋而出生的,要不然时间是用来干嘛的。

  ●看完里闷闷的

  ●不太喜欢

  ●“幸福感这种东西,会沉在悲哀的河底隐隐发光,仿佛砂金一般。”私以为比人间失格触动我。

  ●真心觉得日本人的世界观不可理解.非常压抑压抑到不能理解,没有共鸣= =

  ●默默的伤逝,绝望的爱情,在斜阳下摇摇欲坠的希望,以及那一份伤心欲碎的等待追忆。只是想活下去,哪怕穷死,只要家人在一起,什么样的苦难无所谓。“我是贵族”……弟弟说着这样一句话自杀了,而母亲,最后一个贵妇也终于病殁。于是,一个时代结束了,没有贵族了,再也没有了。

  ●人都是一样的。这是一句多么卑屈的话呀!这是一句既瞧不起别人也瞧不起自己、毫无自尊心而使人放弃一切努力的话。

  《斜阳》读后感(一):选择如何活下去,其实都是修罗场

  小说《人间失格》,不装X地说,我真不理解这是如何一种人生态度…这样一个男人难道不是渣男么不是渣男么= =是他太疯魔还是他把世间看得太透?颓废绝对是彻头彻尾的,可见感性确实有极致魅力,但对于生存,感性也可能致命的。选择如何活下去,其实都是修罗场。

  《斜阳》读后感(二):像 烂苹果

  读太宰治的书,最先感兴趣的是他的人。连本书都以他的自杀为卖点。一个怎样的人才能自杀这么多次?问题比较庸俗,但谁都会想,然后就来读他的书。我的感觉是,书中弥漫着一股腐败气息,不可挽回的灭亡。就像苹果,烂在里面,苹果自己知道,也无法阻止,然后日渐腐烂,直至灭亡。看着自己腐烂的苹果是什么心情?太宰大概也是如此吧。

  《斜阳》读后感(三):斜阳

  斜阳这本书在太宰治的几部名篇中,篇幅算比较长,所以整个的故事还是比较完整的,主要是以主人公和子的角度叙述讲述了她与母亲自从父亲去世,弟弟失踪,生活的破落,弟弟回来,母亲去世,到后面和有妇之夫的情感纠葛,又显示出了人生底色悲凉的这一事实。不过这个篇目,相对于人间失格来说,自己的接受能力更强一些。整体还是不错的。

  《斜阳》读后感(四):关于写作风格

  我最佩服日本作的一个共性就是,他们能将最宏大的命题和最细致入微的情感处理得浑然一体。

  ~~~~~~~~~~~~~~~~~~~~~~~~~~~~~~~~~~~~~~~~~~~~~~~~~~~~~~~~~~~~~~~~~~~~~~~~~~~~~~~~~~~~~~~~~~~~~~~~~~~~~~~~~~~~~~~~~~~~~~~~

  《斜阳》读后感(五):…

  他与命运,与性格的抗争,一如直治。厌恶上流社会的虚伪,却也被民众排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他的位置。但他是善良的,勇敢的, 一个牺牲者。她喜欢的MC,一直在变,从懵懂,爱慕到失望,平淡,世间不曾温柔的对待过她,如今家人离去,男人抛弃。她和她的私生子在与命运的抗争中终于取得第一回合的胜利。作者本人或许也是如此吧,不断的抗争,思辨。奈何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斜阳读后感锦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