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打工妹的人生姿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打工妹的人生姿态

2020-09-30 07:57:1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打工妹的人生姿态

  昨天大雨,早起,精神状态惶惶然,好友也觉出我“怪怪”。默默流泪多次,撑着伞路上独自走着,泪如雨下;回到家已是四点多,张晓风文字,竟哽咽,泪流满面。后来睡着。晚上也懒懒的,不想写什么,端一盆水,擦了擦凉台玻璃窗积攒的灰尘。这个时候,就觉得干活是洗涤友人很晚打来电话,就她孩子学业讨论到11点过了。我用了“成全”孩子,认同他的“独特性”,这样的词汇,可这位母亲,还是很接受孩子班主任评价“不具影响他让人的力,能量不足习惯不好,上课不专心”等等。母亲竟然也说自己的孩子不聪明,笨。我说:谁让他来到这个世界我们给他了生命,为什么非要拿别人的好来压这个无辜的生命?我们难道非要做应试帮凶,一起挤掉孩子天性纯美善良禀赋?我在自己的情绪支配下写了几个句子,未成章。胳膊酸痛无力,临睡,不停在做心灵暗示:我是爱自己的,不论怎样,我要好自己。

  早上四点醒来过,决心懒觉理由是,到单位仅是学习,报到时间顺延50分钟。越是这样,越是磨蹭够了才下

  只有20分钟,明显的快要迟到了。就打算乘车。刚出大门,就看见车来了,谁知紧跑慢跑司机不等,车就在我的身边驮着沉沉一车人哼唧而过,失望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熟料,一个微胖女孩子,站在站牌下,穿着红色塑料拖鞋,她说自己已经等了两趟车,人多的上不去。

  我问:你上班不怕迟到吗?(我很怕迟到,那么多人开会,众目睽睽之下,怎么好意思迟到)她显得为难,已经迟了,我们八点半就得到。说话间,还剩11分钟,我正打算找一辆出租车,正在这个时候,公交车来了,我顺着人流挤了上去。女孩子最后才上来。我们各自买了5角钱车票。五分钟后到站,我们一起下来,我问她在哪里上班,她告我在东大明宫,我们一个方向,换同一路车。时间不到4分钟了,我拉着女孩子的手迅速跑到车站,谁知,你急车不急,就在等车的间隙,女孩子买来了《华商报》,说上班很闲的,她柔和脸上有一种安详自在,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子,告诉我这里装的是她工作穿的鞋子,还说,八点半到了以后,只要把灯打开可以了。猛然间发现:她美丽的左边脸颊下有很深的伤痕也许是烫伤吧,可我的眼睛小心竟看见了了她的脖颈里的伤疤眼神一扫还隐约看到她胸前的疤痕,她穿着白色长袖衫。说不好,是一场意外呢!浑身满是伤痕?天哪!不敢往下想了。

  车来了,到点了,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迟到就迟吧!掏出五元,说买一五角的票,售票员缓接我的钱;女孩子掏出来一元,问我:姐姐,你到哪一站下?说着售票员已撕下来两张票。她替我买了票。

  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小,在一个打工妹眼前,我可是她眼里的“领”。穿着得体,背着品牌包包的姐姐啊,只想到给自己买一张票。

  女孩子说:我们八点半上班,营业员一进去,大门就关了,迟到了,只能等到九点半。

  我只坐两站,到单位门口了,我和这个带着伤痕的打工妹道声谢谢,再见!

  还好,我进会议室的时候,同事也有陆陆续续才进来的。正式开会学习,已经是九点了。

  满脑子是这个打工妹,她那么淡然,等着下一趟车来;她不在乎路人的眼光,就穿粉色的拖鞋在路上方便;她很大方给我买票,仅仅是一面之缘的路人。她的心,该有多纯该有多美!

  她活着的姿态,自自然然,不疾不徐;坦坦荡荡,穿塑料拖鞋,脚舒服;大大方方,为陌生人买一张票。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