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有限责任公司,不是无限责任公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是有限责任公司,不是无限责任公司

2020-09-30 12:00:08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有限责任公司,不是无限责任公司

   Bonazzi

  我家钟点工吴姐十一长假要请假,她女儿毕业后留在杭州工作,去年找了一个男朋友,两人关系相处比较顺利,爸妈之间的见面就提上了日程日子就定在这个假期。

  吴姐说,男方父母要去她们的安徽老家见面,她要去那儿接待。女儿的意思自己父母也到江西回访一下。吴姐说这样就要好多天,跑来跑去的,问我要不要去。

  我说去啊!不止是礼节,更重要的是去一下,对方情况,父母怎么样,有几个兄弟姐妹,各自经济是否独立身体不好家族里有没有懒汉,有没有手伸得很长的人。

  我真的已经是长辈思维了哈哈哈哈,远离了有情饮水饱。

  按吴姐现在的了解,男方爷爷奶奶农村房子大伯一家占了,父母不打算追究了,他们自己在县城也买了房,能者多劳,爷爷奶奶以后会和父母一起住在县城里。在杭州好像也给儿子买了一小套房说明家父母还是勤劳吃苦,为自己和老小承担了很大责任

  我跟吴姐说,尽管如此也去看一下。农村里的关系,远近人界限比较模糊看看家族成员之间是否有拖累叔伯姨婶及孩子,会不会时不时伸手。

  我有朋友以前刚结婚时候就会遇到类似问题。农村里的观念很多都是大家庭哥哥在城里,发展得好一点,哥哥的钱理应支援弟弟。哥哥可能愿意,可嫂子不愿意啊。这就有了矛盾

  吴姐说,如果会伸手怎么办呢?难道还不给?她自己也是农村出身,观念上并没有什么两样

  我说你女儿这一代和你们不一样了,她在城市里读书,在城市工作,小两口虽然有父母帮助,但也只有一个小房子,工作辛苦工资不高,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愿景,拿不出什么来资助别人的。你这边还好,就一个女儿,你们两口子也都勤劳,管自己没啥问题。对方的家族情况也摸一下呗。如果时不时地叔伯及儿女要买个运输车啦,要翻盖个房子啦,请求支持啥的,你女儿会有压力,压力大了,小两口会吵架。

  吴姐说,那要是有负担有懒汉怎么办?难道还不让他们交往了?

  我说,那倒也没有这么绝对,但可以提醒女儿小两口对此有准备,并尽可能设立一些两个人都能接受底线

  其实也不仅是城乡中国这么大,不同地区,哪怕同一地区不同的家庭之间都有可能有这个问题。结婚某种程度就是成立了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各股东资产和负情况是要如实记录的,不能先画个公司愿景的图,市场调查么一点也没做,那开公司不是跟做一样啊。

  为什么叫有限责任公司呢?有限责任公司是企业的一种常见组织形式,由两个以上的股东组成,股东所负的责任以他认定的股本为限。

  如果是无限责任公司,那就是股东有多少清偿多少了,自己名下的所有资产,房子,现金,股票,基金都赔光,再打工赚的钱留下基本生活费,继续赔,赔完为止。

  大家都吃不消这样破斧沉舟,所以我们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有限责任公司。

  婚姻也是有限责任公司,不说老家的,就说小家庭的,老公在外面欠了钱,老婆不知道的,债主找上门,拿了借条收房子,老婆孩子被赶出家门。昨天不是有个报道,杭州临安有个曾阿姨,前夫2006年欠了80多万跑了,13年她带娃还债,退休了每月退休金都拿不全。这就是以前的婚姻法24条,太多老婆喊冤,2018年改了,共同债务除非双方签字,或者证明欠的钱是用于一家人的基本合理消费,否则老婆不无限连带你的责任。

  大家族更是如此。小家庭对大家族也只能有限责任,对叔伯姨姑,也只能尽到个上学盖房小红包,大红包吃不消。

  不过,吴姐也搞不清楚啥有限无限责任,我就是支持她去对方老家看看情况,心里有个数。至于这有限无限责任的说法,小两口有争执的时候可以拿这个来说一说,道理是一样的,就是不出钱,但听起来就不那么俗了,好像有点学问的样子。

  END.

  如果你时不时会想念我的文章,不想失联的话,请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并且设为星标,谢谢!

  回复<读书>,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复婚后再生一个孩子,这是有多大的勇气?

  世界干你,你就扇他啊!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放手了才知道,人家等这一刻很久了

  这个学校取消了老师家长的微信群,世界清净了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