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雨啦――青蛙写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雨啦――青蛙写诗

2020-10-01 22:07:1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雨啦――青蛙写诗

  周一,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初冬。气温还没有降下来,暖暖的。走在微雨的路上撑起一把伞,准备开启一周的工作。打水之后拿报纸看见朱睿超发表一篇文章。每个努力孩子总是可以见更好的自己

  学习每一篇课文孩子们只要洗兴致勃勃就是最好的。没有想到瞿嘉雯再次告诉我又写了一篇日记,也是写春天内容比较接近。而接着胡方宸禹也说自己写了一篇。于是给我看,是写自己周末参加姐姐生日派对,吃了蛋糕还有好吃的。

  孩子要是看见前进的人,愿意跟他们一起行走就好了。

  《青蛙写诗 》童趣盎然,可是给孩子上课得引得他们喜欢才可以激发……

  开篇就是从课题入手吧——读完写诗你有什么感觉呢?

  孩子们开始安静下来。李靖泽说:“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青蛙不是不会说话吗?这么还会写诗呢?”

  徐瑜涵说:“我感觉很是奇怪,因为青蛙又没有纸跟笔怎么写诗呢?”

  刘智博说这是人写的,把青蛙作人来写,所以呢就会写诗歌了。

  而小青兴奋地说,或者高兴地说,也许是开心地说,反正写诗歌之前心情都很好。

  许芮淩说:“李靖泽刚才说青蛙不会说话可是书上的青蛙就是会说话?” 而后她有自言自语地说:“这大概就拟人的手法吧。”

  小青蛙是不是要感谢泡泡呢?当然啦,善然说:“多亏了你给我做句号,要不然就写不完一句话了。”

  朱兴雯说以后我会更好地写诗的。青蛙还要说谢谢水珠,因为小水珠给诗歌做了一个省略号。

  当然对于做的逗号的小蝌蚪来说,青蛙其实会说:“你真棒,孩子!我一写诗你就那么支持我。” 孩子们自然而然把青蛙看作了蝌蚪的爸妈了。

  而刘熙辰却说,蝌蚪其实没有听见青蛙说什么。们只是在池塘玩一下而已……这也是自己的思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