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李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李子

2020-10-09 20:08:58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李子

  小李子

  班长老张工地上正干着活,腿突然得了病,就捡了根棍子拐杖 ,柱着搭火车治腿了。一个星期后,老板又派来一位新班长,是位20多岁的年轻人。他高鼻梁大眼睛,皮肤黝黑,留着小平头,整个人显得精神头十足。大家怀疑他和老板有着特殊关系,一天,老板明明知道是他的衣服,却把举起来故意喊道:这是谁的狗皮?能把他的衣服说成是狗皮,要是和老板是一般的关系,能开这样的玩笑

  他带领大家干活,虽然话不多,但每一句话都能捅到点子上。像一位战场上的指挥员,能够准确的把握战场形势兵力调度有方,就胜券在握。在工地上,他能用最短的时间,最省力方法,干最多的活。

  几天以后,大家都知道了他姓李,都亲切地喊他小李子。

  由于工期紧,一天夜里加班,水管子里的水结了冰,怎么也打不通,几个人手忙脚乱折腾了半宿,也无济于事,大家大眼瞪小眼,干着急没有办法。老板就把小李子喊来了。他对大家说:事情越紧急越要耐住性子,一步一步地来,不然手忙脚的什么事情也干不成。他带领大家把水管子一节一节地断开,再用清水一节一节地冲出里边的冰渣子,然后再连接起来,水管子便很快通水了。

  所以,大家又都很佩服他的能力,可随后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劳动了一天,夜里大家都睡得死死的,半夜,都被刺耳的警笛声惊醒了。到光柱子在空中乱晃,警察把小李子所住的简易包围了。警察端着枪,让小李子抱头出来,然后就把他塞进警车,带走了。

  大家都有些不解,说:看着小李子并不像坏人啊,能犯什么事,怎么让警察带走了呢?只听农民工年龄最大的老孙说:这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李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