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亮起那盏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亮起那盏灯

2020-10-09 22:01:5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亮起那盏灯

  气喘咻咻爬上的老房子,门前却是一片明亮间也忽然亮堂起来。几乎每个晚上我们比较晚,都可以看见对面的大姐亮着灯。这老房子的路灯都是老式的,不是那种声控的灯,所以遇见这样的时候心里满满感动

  每次见面都是简单招呼偶然说起家常,也是相处愉快

  在杨家山的楼里也有声控灯,但是楼下的朱老师给我们相处也是愉快,两个小孙女经常问我一些写作话题,就是我吃饭她们进门询问我也会及时回应两个孩子文章日益成熟。而且遇见演讲之类的事情也是毫不犹豫地跑来找我指导或者修改稿件,两个孙女都获得学校一等奖呢。有时候朱老师热情地把自己手工包子或者热乎乎的馒头送给我,然也是幸福地收下。邻里之间只有互相帮助互相理解才能和谐关系,所以说远亲不如近。此话真也。

  当然在一栋房子里另外单元里也有关不错姐妹,常常见面热情地招呼,那种亲情也是美好。当然很多时候虽然我没有注意她们,邻居们见面也常常热情喊我呢。在小区里遇见很多人因此都朝我微笑……

  而上午小马老师在班级试讲,之前给孩子训话,而后孩子上课表现还是不错呢。下午来到学校却见她要椅子,我匆匆忙忙跑去看看小记工作室一把椅子,于是敢情去301班体育课,找他们帮助要了一些椅子,孩子们兴致勃勃跟随我来到楼下,而后我要求孩子们下课以后就来教室里搬一把椅子。

  孩子们也是比较积极,真的太兴奋了,呼啦啦搬来很多椅子。

  懒惰者自己永远都有借口,只是见有些孩子那么积极,而总有一些无动于衷……

  人跟人差异其实很大,但是总有一条规律,遇见同类项是必然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亮起那盏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