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眨眼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眨眼到了

2020-10-10 10:43:4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眨眼到了

  眨眼到了初三,那天突然间不见有要祭神的动静,虽然自感有些失落,然而因为早晨为扫屋送穷鬼放过炮仗感觉过年绝对还没过完,何况初三整天还是继续吃干饭的,暗自庆幸且确认过年远远还未过完!

  到了初四,早上起来,好像全无祭神的动静,更无听闻过任何的炮仗声,心有不甘的反问自己,难道过年就这样匆匆的过完了吗?正在自己苦苦寻找过年可能还未过完的理由时,突然间看见本村“大个懒”(现称懒二婆)老早就煮了一大钵热气腾腾可以的稀粥晾在大门口上,顿时,我绝望告诉自己,一切都不用再想也不用再问了,过年绝对到此结束了!

  可是,到了初五,早上然是吃粥,告诫自己过年既然已经结束,就不要奢望还有干饭吃了,但到了下午,事情好像又有些转机,家家户户好像又在准备祭神的东西,有的庭甚至还在杀鸡,虽然不是每家都有鸡,但猪肉保证是每家每户都有的,难道是:家家户户又集中在众屋祭神了,想过年怎么会那么快就过完呢?接下来的日子可能是早上吃粥,晚上祭神又吃干饭的了!

  到了初六,早上吃粥是没什么悬念了,自认为晚上又要祭神。可到了晚上,一点祭神的动静也没有,虽然有些失落且闷闷不乐,但到初7, 晨早就煮了干饭,还炒了7样菜(即7种蔬菜合在一起炒)和其他很多的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眨眼到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