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自给自足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自给自足的语句

2020-10-10 01:58: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自给自足的语句

  ●女人年轻多久女人能年轻多久女人能年轻多久女人能年轻多久?可以无忧无虑多久可以无忧无虑多久可以无忧无虑多久可以无忧无虑多久?身为依赖成习的女性身为依赖成习的女性身为依赖成习的女性身为依赖成习的女性,有时候我们思考有时候我们该思考有时候我们该思考有时候我们该思考,如果有一天发生意外状况如果有一天发生意外状况如果有一天发生意外状况如果有一天发生意外状况,我有没我有没我有没我有没有能力自给自足有能力自给自足有能力自给自足有能力自给自足

  ●我们个人,就欠缺着除自身之外的整个世界;而我们个人,也富余着除过外界一切的整个自我。不仅你需求整个世界,整个世界实际也需求你。

因此,除非是整体本身,个人绝对的自给自足就根本可能。单单断绝了外界空气,就足以使你一命鸣呼。实际上,再没有比整体更相互需求和相互依存的了。

镜子:如果按照每个人都是自性具足和自生自灭逻辑,那么人和人既不需要相互交流,也不需要相互合作,更不需要什么慈悲开悟布道拯救一个人就可以生活得很好。如此这般,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倒更像是完美无缺的无上境界。但实际上,我们是人生父母养的,不是自生自灭和自性具足的。如果没有别人、外界和万物,我们根本就无法出生、存在成长。我们明白本来皆有皆无......】 ----Z《“永恒”首告版:未来启示录

  ●“家园是对人类文明发展反省。”冠华说。2009年,冠华已经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也开了个人广告设计工作室,和一帮朋友老城区靠海的房子漫无边际畅想一切,园的理念便由此而来——过一种不同于当下城市生活的日子,与伙伴共建食物能源教育医疗资源都自给自足的共识社区经过长久探讨论证,2011年冠华开始上山,把家园计划付诸实践。自给自足生活的每一个部分,在冠华和邢振来都是一次实验。建房子是一个实验,发电机是一个实验,还有做肥皂、做衣服、做酱油……两人通过查阅资料、四处游学、不断尝试,把一个个设想变成现实。 ----林江《食帖08:自给自足指南书》

  ●“我们认为,癌细胞基因类型的浩瀚目录就是细胞生理机能中六种核心技能的不同组合变换形式,这六种机能联手催生了恶心生长。“
1. 生长信号的自给自足:由于致癌基因,例如ras或myc的活化,导致癌细胞获得了自主增殖(病理性有丝分裂)的能力。
2. 对抑制生长(抗增长号的不敏感性:癌细胞可以使肿瘤抑制基因失活,如成视网膜细胞瘤(Rb),通常能抑制生长。
3. 逃避细胞程序性死亡(细胞凋亡):癌细胞能抑制和灭活引起细胞正常死亡的基因和通路。
4. 无限的复制潜力:癌细胞能激活特异性的基因通路,使他们代代增长永远不死。
5. 持续的血管新生:癌细胞通过肿瘤血管新生获得了从血液和血管里自给自足的能力。
6. 组织浸润和转移:癌细胞具有转 ----悉达多·穆克吉《众病之王》

  ●我让自己很好的目的不是为了跟你比较,也不是为了那人类自身虚荣的骄傲,而仅仅是,在你离开之后,我依然能自给自足。高兴时给自己提醒,悲观时给自己激励。让你的光环和优势显得独特,却也能瞬间失效。

  ●你只有在独自一人时也能活得好,自给自足,稳定丰茂,才能获得真正的尊重和爱意。
这句话我曾反复念给自己听,是逼自己走出来。幸运的是,我现在真的明了。

  ●你只有在独自一人也能活得很好时,只有在不需要别人的黏腻陪伴信誓旦旦时还欣赏自己的美丽时,自给自足,稳定丰茂,才能得到真正的尊重和爱意。这句话,曾经我反复念给自己听,是逼自己走出来。幸运的是,我现在好像真的明白了。 ----琦殿

  ●把自己当成男人,不要给自己设限,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自给自足不管是精神世界还是物质方面,永远爱自己。不管是二十三十四十还是五十六十。

  ●这世间哪有错过的人或者做错的事,凡是发生着的就是对的,所以无需对自己苦恼。因为你迟早会发现,感情里总是充满失望和遗憾。如果这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必须若无其事地接受哪怕那个人已经离开,还好我们每个人都已学会冷暖自知自给自足,否则早就溺死于排山倒海的回忆里了。

  ●单独是内在的自给自足,爱情名义上是相互的给予,但弄得不好就变成了相互的乞讨。

  ●我的忧伤被我吞下,我的快乐自给自足。

  ●我自给自足,又不是谁的负累,上帝让我活多久我都受之无愧。 ----亦舒《承欢记》

  ●那个真正属于你的,自然会于万千人群之中找到你的存在,不惜耗费多少力气。不属于你的人,是在你需要那人的时候,你遍寻不着。所以你应该,在你不需要别人的时候,自给自足。怀念是生命中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并非卑微。假如你的梦想无法实现,那么有一个姿势也是好的。摆一个飞翔的姿势,或在睡前说句在梦中能见到大海的话。让自己里有个人放在那,是件幸福的收藏,如此才填充了生命的空白。生活里有许多事,值得我们珍惜。爱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别把爱情当生命,它不能让你死而复生,幸好爱情不是一切,幸好一切都不是爱情。

  ●做个幸福的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自给自足冷暖自省

  ●“人生是一堆肥料。”
我眨眨眼睛。
“你认为这种说法很奇怪,但这是真的。我的一生和我所有的经历,那些降临到我头上的事,那些我所认识的人,我所有的记忆,梦想,幻想,我所读过的一切,都被抛掷到这堆肥料上面,随著时间的流逝,它们已经腐烂成一堆肥沃的黑色有机覆盖物。细胞分裂的过程使之变得面目全非。其他人把它称为想像力。我将它视作一堆肥料。我经常把一个念头种在这堆肥料里,然后等待。念头从这堆原本是人生的黑色有机肥料里汲取养分,自给自足。它发芽,生根。如此这般,有一天我便收穫了一个故事或者一部长篇小说。” ----戴安娜·赛特菲尔德《第十三个故事》

  ●白痴自始自终自给自足自轻自贱自作自负
疯子自娱自乐自悲自痛自导自演自生自灭

  ●像杜蛎一样,神秘,自给自足,而且孤独。 ----狄更斯《圣诞颂歌》

  ●自暴自弃自怨自艾自生自灭自私自利自作自受自卖自夸自吹自擂自导自演自言自语自娱自乐自给自足自由自在。 ----《暴走漫画》

  ●如果有一天,你学会了自给自足的平和及宁静,懂得用双手去创造的快乐,而不是因为一个男人的喜而喜,因为一个男人的悲而悲,那时候你才能真正的摆脱男人的桎梏。每个女人,都应该学会该如何转身,在适当的时候。 ----赵格羽《给爱情加点盐》

  ●安安静静有何不好,自给自足已是足够。

  ●孤独是,在你需要别人的时候,你遍寻不着;在你不需要别人的时候,你自给自足 ----安妮宝贝《清醒纪》

  ●白痴自始自终自给自足自轻自贱自作自受。

  ●我一个人走走停停冷暖自知自始自终自给自足。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就像不知道什么在等待着我。

  ●人生只有一次,但如果活对了,一次也就够了。有时候你并不是不努力,只是太迷信人际关系的力量,若把时间花在其他方面或许早有建树。只有一条路可走,是靠一己之力、一技之长、自给自足,有朋友提携是锦上添花。

  ●没有钱,也可以活得自由。相貌平平也可以活得漂亮。情感上,自给自足,对拥有的,不沾沾自喜;对失去的,不害怕难过;对不属于自己的,不强求;对未来,也没有什么好畏惧的。 ----苍耳

  ●白痴自始自终自给自足自轻自贱自作自受, 疯子自娱自乐自悲自喜自导自演自生自灭。
笑了爱了傻了疯了痛了等了哭了累了冷了睡了醉了梦了想了念了记了醒了

  ●遇见对的人。你想要的,他会源源不断地给。所以,未遇之前,先好好学会,自给自足……

  ●当小说中发生的一切让我们感觉这是根据小说内部结构的运行而不是外部某个意志的强加命令发生的,我们越是觉得小说更加独立自主了,它的说服力就越大。当一部小说给我们的印象是它已经自给自足、已经从真正的现实里解放出来、自身已经包含存在所需要的一切的时候,那它就已经拥有了最大的说服力。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给青年小说家的信》

  ●当一个人被另一个人看透的时候,安全感便开始不能自给自足。 ----昙心先生《天空》

  ●欲望与需索也是两个对立的课题,欲望大于需索,追求的太多,享用的太少,你将造成资源地浪费,活得虚荣且又疲惫;需索大于欲望,你又将资源匮乏,无法自给自足,活得过于卑微。 ----莫秋言《愿你的青春永不散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