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嫉妒让人疯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嫉妒让人疯狂

2020-10-15 19:15: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嫉妒让人疯狂

  嫉妒让人疯狂

  文/赵元波

  邻居从远方的亲戚那儿得到了一棵梨树,亲戚告诉他,这种梨树,非常难得,结出来的梨儿,吃起来又嫩,汁水又多,鲜甜可口,不要轻易让人剪了枝条去嫁接,就凭这种梨树,包你衣食无忧,养活一家人。

  一棵梨树就能养活一家子人,邻居有些不信,就把这棵梨树种在了院子外面的菜地里。到了第五年,这棵梨树就开花结了。第一年,结的梨不多,也就十多个,直到别人家的梨儿都买完了,这棵梨树上的梨儿才可以吃。邻居摘了一个,咬了一口,皮薄肉厚,汁水就像蜜水一样,跟邻居说的毫无二致,这真是一棵好的梨树。

  接下来的几年里,这棵梨树进入高产期,一年要结三千多个梨儿呢,就那么一棵梨树,比人家养猪还划算,没什么投入,就只管摘梨数票子了,这真是一棵摇钱树,邻居乐得合不上嘴。

  很快,邻居家有一棵好吃的梨树的消息就传遍了四邻八寨,一些人特意找来,为的就是能尝一尝这棵梨树上的梨儿,果然是名不虚传,一块钱一个梨儿,价钱是贵了点儿,可在吃货眼里,好吃就行。一些人就打起了这棵梨树的注意,试探着跟邻居商量,愿意出高价跟邻居买上几根枝条,回去嫁接在自家的梨树上,希望也能结出好吃的梨儿来,买上个好价钱。邻居早就明白了这些人的意图,买梨儿可以,买枝条,门都没有,他呀,图的就是垄断带来的高额利润,如果别人家也有了这种梨儿,自家的梨儿就不值钱了。

  对邻居的拒绝,那些人不厌其烦,出更高的价钱,或是托人找关系,就为了能得到几根枝条。越是这样,邻居越是觉得,这枝条不能买,为了防止意外,还把自家的狗拴在了树下。

  为了得到几根枝条,那些人可是什么招都用上了。

  有一天,趁邻居一家不在家,有人呀,竟然把狗隔开,把一担开水浇在梨树下,结果可想而知……

  你有一样好东西,人家提出与你分享,你不答应的话,你的这样东西很可能会面临灭顶之灾,嫉妒让人疯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嫉妒让人疯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