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灼灼其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灼灼其华

2020-10-17 10:24:08 作者:为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灼灼其华

  微风和煦,正阳当照,唢呐声响起,十里红妆,一片艳色。

  冗长的军队被迫停下前进的步伐,看起前方喜色的戎装,以及热闹的人群,为首之人眉头微不可见的蹙了起来。

  “将军,面见圣上的吉时快到了,末将这就去前方开路。”要知道,今天可是将军大战而归的喜庆日子,当今天子特此为将军大摆宴席,接风洗尘,此等大事可耽误不得。

  “等等,女子大嫁可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耽误几刻钟不碍事。”看着前方喜气的情景,男人俊美的容颜上缓缓绽放出一抹妖艳的笑容,许是想到什么,冷俊的眉眼竟柔和下来。

  “是,将军。”无言微微叹口气,骑着战马恭敬的守候在一旁。

  一干军队就这么被迫停留在城门外,为首之人引领军队驻足不前,此等景观实属壮大,千军万马声势浩大,长长的军队巍峨绵绵,形成一股势不可阻挡的霸气之姿。

  迎亲队伍缓缓从眼前走过,未之带领军队缓慢前行,以蜗牛的步伐在繁华的街上行走,人群中不知谁大喊一句,“未将军打胜仗回来了。”

  这一声气势如虹的呐喊,很快便吸引了城中百姓,百姓纷纷撒开,脸上充满了肃穆尊敬的神情。

  未之与迎亲队伍擦肩而过,不知是天意还是缘分,大风吹起,迎亲队伍的花轿红帘高高吹气,新娘的盖头也瞬势而飞,像一枚绚丽的彩虹飘飘然落到未之手上,未之看着手上大红的盖头,眉头再次蹙了起来。

  眼神不经意的往花轿中看去,对上一双艳丽奇美的眸子,瞬间僵在原地。

  这时一个小厮模样的人颤颤巍巍的跑过来,跪在将军未之脚下,大气不敢出,连声音也是颤抖的可以,“将……将军,扰了将军的清净,小的实属该死,今天是我家世子爷娶侧妃的日子,良辰吉日小的实在不敢耽误,也恐耽误将军的行程,小的特此厚着脸皮前来,还请将军将红盖头还给小的。”

  三个月前,世子病重,为了缓和世子的病情,老王爷特此去其家提亲,其家二小姐生辰八字也最是与世子爷匹配,因此才有了今天这一幕。

  未之眼神一眨不眨的盯着轿中绝美的女子看,眼神钝痛,至于小厮说了什么,一句也没听,隐隐约约记得侧妃二字。

  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未之身形利落的从马背上跃下,径直走到花轿前,把红盖头往前一伸,轻声询问,“这是什么?”

  清清冷冷的几字,似是带着千金重般砸在其然的心上,其然紧紧纠住身下裙儒,眼睛一眨不眨的对上男人满是孤寂的眸子,淡然说道,“如你所见。”

  话落,众人只感觉到一阵冷风吹过,再次睁眼,哪还有将军和新娘的身影啊!无言急得满头大汗,将军这是存心与王府作对啊!大庭公众之下公然劫走世子侧妃,这可是死罪啊!虽说按照将军的身份不至如此,奈何也薄了皇家颜面,将军何时变得这般冲动。

  “你不该如此,你可知公然劫走王府侧妃是大罪。”女声清淡冷漠的声线中隐隐藏着一丝担心。

  只是在盛怒中的男人丝毫未察觉,只当她是怪罪与他,私自将她带出。

  “哈…哈哈”男人听闻,癫狂大笑,随即眼神赤红的撇向女人一身红色嫁衣,只觉刺眼极了。

  上前一把扣住女人腰身,与她紧紧相贴,声音不可见的带了一抹颤抖,“为什么?”

  女人听罢,心神一震,眼中隐隐有雾气流出,但稍隐即逝,抬头不卑不亢的对上男人深邃黝黑的眼眸,微微挣脱男人的怀抱,淡声道,“将军说笑了,这世道本就如此,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永远不会有人傻傻的等另一人,就像太阳不会从西边升起一样。”

  “你知道你每当说谎的时候手指都会不安的搅弄着衣服?”男人神色不明的看向女人搅弄喜服的手,眼神一凛,似有寒气源源不断的从身上迸裂而出,紧紧逼向女人,把她困于木桩之上。

  男人温热潮冽的气息扑面而来,紧接而下的是唇齿纠缠,心若微动,不知谁扰乱了谁的心。

  两人旁若无人的死死纠缠在一起,气息微乱,红裳落地。

  “你们几个沿着这条小道找,务必在吉辰前找到世子妃,若是耽误了良辰吉日,你我吃不了兜着走。”

  一阵慌乱的脚步声窸窸窣窣往这边走来,原本沉溺在温情中的女人,忽的睁开沾染情欲的美眸,看着男人冷毅深邃的侧脸,眼中闪过一抹伤痛,心底微明,对不起,为了你的前程,我也断然不会毁了你,无爱那便恨吧!

  男人自是听见了由远而进的脚步声,在军队生活多年,要是连这点意识都没有,他只怕死了几百回,早在两人纠缠之际,哪些人便寻来了,只是这些蝼蚁不足以扰乱他想做的事,男人亦睁开迷乱的双眸,双上抚上女人光滑细腻的脸颊柔声道,“然儿,跟我走,天涯海角皆为家,这一次我定护你周全。”

  女人的心微微触动,眼神复杂,心思犹豫。

  “我回来了,来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十里红妆,凤冠霞帔,我定许你。”

  “你们几个去哪边找,其他人跟我来。”

  脚步声与嘈杂的声音越来越近,其然知道他们今生注定了有缘无分。

  男人看着她犹豫的姿态,眼中闪过一抹伤痛。

  女人微启红唇,她说“我爱上了世子萧言,对他情深不悔,至于你?”

  她轻笑一声,绝美的小脸及其不屑的看向男人,冰冷无情的脱口而出,“只不过是我曾经无聊时用来打发时间的工具,与你不过是逢场作戏,玩玩罢了,只是不知你竟会当真。”

  听着女人冰冷无情的话语,男人如坠冰窟,一步一步逼进女人,他进她退,未之用着及其低沉暗哑的声音说,“你骗我,你一定是有什么难言的苦衷对不对。”

  这下女人似是听到了世间最大的笑话,低声轻笑,笑的眼泪流出,“可真是一片情深呢?只可惜你忘了我是谁?我是其家二小姐,周国其丞相的千金,我能有什么苦衷。”

  “当初是你先招惹我的。”

  那天天很蓝,太阳很耀眼,她说“你只是我无聊的生活中的一点催化剂,当初接近你也不过是我无聊时做出的幼稚行为,如今,我找到了真爱,自然不会跟你浪费时间?”

  “至于伤害了你,我感到抱歉。”

  他抬起颤抖的手狠狠扇向女人光滑白嫩的脸,愤吼出声“贱人”

  女人被突如起来的力道掀翻在地,洁白的脸颊上赫然印着五个指印,在男人看不到的地方悄然落泪。

  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女人不以为然的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抽出男人的佩剑,对着自己身上划了几刀,事毕,将佩剑丢在地上,“为了你我的名声,我会对外宣称,迎亲当日,我被绑匪绑架,是你冒死将我从劫匪手中救了过来。”

  看着女人无情狠绝的背影一步一步远离自己,未之英挺的眉毛一蹙,一口血喷裂而来,轰然倒地,为了早日见到她,能凯旋而归,好早一点兑现给予她的承诺,他不顾身上的大小顽疾,愤然上战,拼搏厮杀,最后一战被敌人刺破胸膛,本来要养伤几日才能回来,可为了她,为了他们之间的诺言,他不顾军医的劝阻,忍受着蚀骨之痛也要连夜赶回,只为了能早日见到她。

  他看到她停下的步伐,心底慢慢升起一抹希翼,只要她肯回头,肯为他驻足,他也可为了她得罪整个天下,只是最终他还是失望了,女人坚决离去的背影,似乎在嘲笑着他的自作多情,之后,他只能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叫他,在彻底昏过去之前,他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以及他思念入脾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灼灼其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