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羊儿围着你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羊儿围着你转

2020-10-18 09:49: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羊儿围着你转

  让羊儿围着你转

  文/赵元波

  读小学时,父亲买了五只山羊让我在星期天休息的时候赶到山上去放。这五只山羊太调皮了,就喜欢爬到高处去够树上的嫩叶吃,我唤它们,它们根本就不理我,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要把它们赶回家,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往往要折腾上大半天,赶上了这只,那只又跑远了,累得我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它们呢,什么事儿都没有,还在远处冲着我“咩咩”直叫,好像是在嘲笑我一样。

  像这样,去放上一天的羊,会弄得我疲惫不堪,真是苦不堪言。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给我出了个主意:这么办,羊儿会围着你转,根本就不会跑远的,你一唤,它们就会聚拢在你身边来的。

  按父亲说的那样,出去放羊的时候,我就拿了一包食盐放在口袋里,一有机会,我就把食盐放在手上一点,让羊儿舔一舔,没想到,这一招挺灵的,原本不是怎么听话的羊儿就像是会上瘾一样,去吃一会儿草尖或是嫩叶就又跑到我的身边来,为的就是舔一舔我手上的食盐,我呢,就摊开手掌心,让它们尽情地舔,慢慢地,这五只羊儿就不在认生了。只要我唤它们几声,它们就咩咩叫着围拢过来,一点也不淘气了。赶羊回家,不再是一件苦差事了。

  预要取之,必先给之。抓住了人家必须的,就是抓住了他的心,招呼起来,也就容易得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羊儿围着你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