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现在的孩子总是玩手机你怎么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现在的孩子总是玩手机你怎么看?

2020-10-19 06:54:3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现在的孩子总是玩手机你怎么看?

  孩子贪玩玩、上网、玩手机不要一味责怪,说不定从中看出兴趣和能力!

  一个人感兴趣的活动往往只是表象,「背后原因」才是整座城堡。 建议从孩子熟悉的日常生活经验出发,协助孩子找到自己的「特色与优势」。

  就以喜欢打电动或玩手机的孩子为例,他可能:

  . 喜欢声光效果仿佛亲身经历奇幻世界:这类型的孩子对感官刺激特别敏锐,且有动力投入在亲力亲为的事务中。

  . 喜欢团队合作打怪破关:他在意所投入的事务,有没有伙伴与归属感。

  . 享受过关斩将、等级提升的成就感:他需要的是自己实作后的立即性回馈。

  . 喜欢爬论坛、钻研战略:他拥有好奇心,享受搜集资讯找答案、解决问题的过程。

  . 很爱研究哪些装备能卖得更多的代币:他考量的是怎样会有更大的获利与机会成本,有远见与眼光。

  . 喜欢不用和人互动的单机游戏觉得抒压:他享受在规律、少变化性、反覆操作的事务中。

  不同性格的孩子,就会有不同的关注焦点。 建议父母,不论孩子感兴趣的活动你是否认同,都先不带批评、成见,真正投入与参与在孩子的「生活兴趣」中,才能看见真实的孩子。

  接着检视并归纳孩子「喜欢的原因」,因为这些原因足以支持孩子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