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对现在的自己还满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对现在的自己还满意吗?

2020-02-22 22:19:23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你对现在的自己还满意吗?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逸先生

  01

  今天看到了一个采访黄渤视频,黄渤在回忆曾经生活时说:“以前在剧组里,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小心机,但现在成名了,身边全是好人,每一张都是洋溢的笑脸。黄老师,你要吃什么,你要喝什么,我给你拿点什么。”

  这段视频让我沉思了许久,想起了阿飞

  阿飞同我一样也是做金融的,家境普通,但是有骨子冲劲,但在他入职的第一年的年会上就遇到了不小的打击

  那天他主动的去敬另一桌一位老总酒,于是就很恭敬的走到他的身边,说了几句客套话,可谁知那位老总瞄了一眼阿飞说了一句,你算什么啊,就来敬我酒,阿飞尴尬极致,可是桌上的其他人就像没听见没看见一样。

  阿飞和我说,你知道么,我当时恨不得把酒直接倒在他的猪头上,可是当时我只能忍,也是从那天开始自己明白我不祈求这个世界还有什么突如其来善意,如果有,那么一定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才能换来的和颜悦色

  在后来就挺狗血的了,风水流转,六年后阿飞在其他的机构担任了总监,恰巧因为合作原因,当时的那个人正有求与阿飞现在的公司,阿飞也根本没有客气,该让他请吃饭请吃饭,该让他送礼送礼,血放了不少,也请求原谅,可阿飞还是直接宣布了对方出局。

  深刻记得阿飞说:“我凭什么原谅他,那他当初又凭什么那样对我”

  02

  还有一位朋友,是位姑娘,也是我大学学妹

  如果说我们90后这一代身上拥有焦躁迷茫不安,那么她绝对是一个完美集合

  大学时候的成绩平平工作后也不是很努力,但总是埋怨里没有给她一个好的起跑点,和我聊天的时候也在说,你看谁谁在家里的帮助下,刚毕业就有了好的工作,房子也买了,车子也买了。

  有一天她又来找我诉苦,我问她上次我问的你三年规划呢,有想过么。她说,最近太忙,和男朋友也总吵架,根本就没有心思想。

  我问她,吵架是吵了两个月么,这可是两个月前的事啊,即便是感情出现矛盾,但你也要知道,人生中的所有并非只是感情,如果你不对自己的当下而负责,那就别怪余生里斑驳坎坷

  三年后过去了,去年一众学弟学妹有一次聚会非要和我视频连线,在微信里我问起了这个学妹,大伙说,她啊,还是那样吧,总是负能量爆棚,基本上已经没有联系了,一阵嘻嘻哈哈后,这个话题就过去了。

  后来我看到一位学弟在朋友圈里发了他们那次聚会的合影

  而那个学妹只是在下面点了一个赞,可能连句为什么不叫我都不好意思发,我突然想起了在微博上看到过的一句话,“小时候不努力,长大了也就只能给人点赞了。”

  当你长大之后你就会发现,残酷和功利一定是构成成年世界的基本条件,请不要说这个世界太现实,真正现实的是你根本就配不上和这个世界谈现实。

  03

  还记得郭德纲在一段相声中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穷人在十字街头,耍十把钢钩,钩不着亲人骨肉。富人在深山老林,抡刀枪棍棒打不散无义的宾朋。

  这个世界上折不断浇不灭的的温情,从来不是什么运气,说了还是你做人的底气,而大多数人也从来不会在意你过的怎么样,撑的辛不辛苦,摔得痛不痛,他们只会看到你最后站在了什么样的位置,然后羡慕或是鄙夷。

  这很正常,从不油腻,油腻的是你放弃了自身的成长,灭失掉了后天的努力,甘愿与落后为伍,习惯了惰性的蔓延生长。

  你对自己还满意么,如果满意,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误解、藐视、羞耻和背叛。

  如果不满意,就请你在往后的日子里,通过拼命为自己余生多留下一些伏笔,你要知道,你才二三十岁,没有理由过不上你想要的生活。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家,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为先生点下好看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