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就这么怪,越没有的越显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就这么怪,越没有的越显摆

2020-10-19 05:14: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就这么怪,越没有的越显摆

  文/黄小平

  据有人研究,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有不少作品都画有橘子。当时,欧洲并不生产橘子,橘子都是不远万里漂洋过海进口而来,不要说吃到橘子,就是见上一眼也难,橘子就像当时稀世的珍宝。欧洲人生活中难以见到的橘子,又为什么频频出现在画家的作品中呢?我们说,艺术来源于生活,这些作品为什么却有悖于生活呢?原来,这是画家们有意附庸风雅,在作品中画上一、两个橘子,以显示自己作品的高贵。

  脱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连那些伟大的艺术家们也难以做到,又何况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呢?

  人就这么怪,越没什么就越显摆什么,越炫耀什么。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没有钱财的人,却到处显摆着自己的钱财,没有名气的人,却到处显摆着自己的名气,没有学识的人,却到处显摆着自己的学识,没有权势的人,却到处显摆着自己的权势。我们也常常看到,那些夸夸其谈的人,他们的夸夸其谈里,透露的,正是自己内心的空洞和贫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