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危城》:唯你吴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危城》:唯你吴京

2020-10-19 18:58:0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危城》:唯你吴京

  看《危城》这部电影,是因为刷到硬汉吴京的那个段子:

  “明日一早,我就带兵进城接人,如果曹少帅有半分差池,这个城就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吴京因《战狼》一战成名,家喻户晓,在电影中多以男主角身份出现,极少演反派。所以我想,他要守护的那个少帅,一定是大英雄,而且现实中,婉儿也要大过吴京。

  带着这种渴望,我开始观看此剧。谁知一开始剧情就令人咋舌,这位曹少帅,竟然是大军阀曹瑛的儿子。他仗着亲爹的势力,仗势欺人,滥杀成性,是个恶魔。

  吴京在剧中,饰演张亦,是曹瑛的上校,同时也听命于曹少帅。这个角色非常尴尬,他虽有一颗良善之心,想惩恶扬善,但是为了自己的仕途,他明知少帅是个人渣,也不得不保护他。

  1914年,军阀混战,对于曹瑛来说,杀死杨克难这样的地保,就像杀死一只苍蝇那样简单。但是杨克难尽忠职守,并没有畏惧。他认为,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杀了人就该偿命,这不是逞强,更不是弃村民的性命于不顾,而是他清楚,不管他杀不杀少帅,这个村都会遭到大难,因为少帅来这儿,就是为了屠村,没有原因,习惯而已。

  不过,张亦在和师弟的打斗中,生死存亡关头,还是醒悟过来,但为把师弟从空酒坛群中救出,他丢掉了自己的性命,也算是一个人物从执迷不悟到幡然醒悟的良好转变。子曰:“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改了就好。

  曹少帅到死都没想到,自己作为大军阀的儿子,竟被几个无名村民用叉子、乱刀砍死。这充分表明,他的死是民心所向,罪有应得。

  我知道,剧中主角颇多,地保杨克难、张亦的师弟“孙悟空”甚至是恶人曹少帅,但是在下还是感觉张亦是唯一男主。

  毕竟,在下是因为吴京,才看这部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