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教师不敢管,家长不舍得管的孩子,他的未来靠谁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教师不敢管,家长不舍得管的孩子,他的未来靠谁管?

2020-10-24 15:04: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教师不敢管,家长不舍得管的孩子,他的未来靠谁管?

  一个教师不敢管、家长不舍得管的孩子,他的未来到底谁来管?

  这个问题并不复杂,也不难回答。他的未来到底谁来管,答案无非两个:一个是他自己管,另一个是国家、政府来管。

  他自己管自己的未来,毫无疑问还应该算是比较好的结果了。因为,不管他的人生是好是坏,至少主动权还在他自己的手里,他的命运还是由自己来掌控。这种情况,存在两种可能性的情形:

  一种情形,或许是,突然有一天,这孩子醍醐灌顶,彻底醒悟,终于明白,家长不舍得管,那其实是对自己的纵容,有百害而无一利;而老师都已经不敢管,说明自己的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可能严重到难以救药甚至是病入膏肓的地步了。

  那谁还能帮自己、救自己?没有人?!没有任何人能帮自己、救自己。能帮自己、救自己的,唯有自己。于是,悬崖勒马,浪子回头,改过自新,发奋图强,由此从一个浪孩子转变成为一个好孩子。

  这是最理想的结果,是让家长、老师,当然也包括孩子本人,最能宽心的结果。这样的结果当然好,但实事求是地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另一种情形,则可能是,这孩子依然如故,继续在学校、在社会上浪着、瞎混着,继续让老师、让家长操心着,学业一无是处,事业一事无成。未来长大了,再由不着老师管,而家长呢,看着自家那不争气的大孩子,脑袋大、心里急、胸口疼,再也不是当初舍不得管的心态,而是很想管,可是呢,却怎么都已经没法再管。

  那结果是什么?结果就是孩子自己管自己。大家可能会问,孩子都这样了,他还能管得住自己吗?实话说,都这时候了,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这问题了。毫不客气地讲,只能是看孩子自己的造化了。

  孩子的未来,除了孩子自己管以外,还有可能由国家、政府来管。国家、政府怎么管呢?很简单——牢教所、监狱。坐牢房、吃牢饭、过牢狱日子,再不用老师操心。

  这个结果,无论是对家长还是对孩子个人,都是个比较悲催的结果,可就不再象是自己管自己那么好的了。作为家长,这时候可能内心很难受,甚至可能会后悔不迭。但是,正如俗话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自己是那样的家长,就只能“种出”这样的孩子。

  真走到这一步,家长也好,孩子本人也罢,不想接受、不愿接受,也不得不接受。

  这,就是一个教师不敢管、家长不舍得管的孩子,可能的未来。

  对这类孩子,真心希望他们的未来,不要走到要由国家、政府来管的地步,真心希望他们能及时醒悟,及时改变,凤凰涅槃,不再让老师操心,不再让父母亲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