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到金秋十月,都会期盼着那天的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到金秋十月,都会期盼着那天的到来

2020-10-27 06:43:29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到金秋十月,都会期盼着那天的到来

  儿时最高兴的日子,除了节日之外,就要数生日了。每到金秋十月,都会期盼着那天的到来。

  十几岁的时候,不再那么关注生日。有时候,朋友一句生日快乐,才会想起自己今天过生日,然后淡然地一笑,说句谢谢。大多数时候都是生日过了,在某一天,恍然大悟,噢,我又长了一岁。

  到了二十三、四岁的时候,开始不愿意过生日。真是有一种过一次生日就老去一些的感觉。

  这不明天又生日了,而且还恰逢工作日,又多了一个不过生日的借口。不过无论怎样,明天还是一定要给妈妈打个电话的。在以往生日的时候,总是只顾自己傻乐呵,从来没有想起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当年受了多大的苦痛,才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听妈妈说,我的出生并不顺利。当时我整整折腾了妈妈一天半才从她的肚子里爬出来。更加怪异的是,别人的宝宝在出生的时候,都是白白净净的,而我出生的时候,满身却长满金色的长毛,吓得妈妈以为自己产下的不是个婴儿,而是一只金丝猴儿。直到满月后,我才脱下一身的毛,变回一个宝宝应该有的模样。

  在兰州上研究生的三年里,妈妈又养成一个新习惯,那就是在我生日那天清晨给我打通电话。她不会刻意说生日快乐之类的话语,只是会比以往更加叮嘱我吃点好吃的,想买点什么就去买吧。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她在默默的关注着这天的到来。虽然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她承受着剧痛,迎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但那对她来说都不算什么,她只是希望这个新生命能在将来幸福,快乐。

  祝妈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也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