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在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在说话

2020-10-29 23:02:00 作者:不会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在说话

 

  每天晚上,伴随着舍友熟睡的呼吸声和风从阳台吹过的窸窣作响的声音,好像有一个声音总在黑暗中低语,他听不清楚,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那个地方有很空洞的回声。这个时候他还不觉得恐怖,只感觉像是幻觉,或者海市蜃楼一样的存在。有一次,那个模糊的声音由远及近,他听清楚的那一瞬间,心脏骤然停跳,那是一个熟人的声音。

  很实在的声音,在寂静的深夜,在他的耳边耳语,好像说话的人就在身边,与他同床共枕。

  他小的时候一直是个小恶霸,总是指挥着其他的男孩约架斗殴,或者组织着他们去偏僻的地方探险。

  有一天,他听说了一片墓地,他喜出望外地通知了其他的男孩告诉他们第二天去那里探险。其他的男孩都爽快地答应了,只是那个他最讨厌的胆小鬼唯唯诺诺,虽然不敢当面反抗他,但是明显表现出了不乐意。

  第二天,那个胆小鬼很早就来到了他家,神神秘秘地跟他说“老大,我听我奶奶说,那个地方不仅是老墓地,前些年还有一个冤死在那里的女人,还没破案呢”“你小子到底什么意思。冤死的人跟我有什么关系”“冤死的人说不定、说不定她还没离开那里,还在那里等着…”“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她就算变成了鬼,也要去找害她的人,关我们什么事。你真地磨磨唧唧的,一点都不像个男人”“老大,我今天来这么早,其实我今天有事,来跟你说我今天去不了”“我还不想带上你这个累赘”

  那天那个男孩确实没有去。不过,其他男孩为了整蛊他,有一天晚上,把他骗到了墓地,让他在里面呆了三个小时。他们则躲在远处的出口,一起喊到“吓到戴岗胆小鬼了…我是鬼,专吓戴岗胆小鬼…”从此,那个男孩一直变地神志不清。

  以前温顺的孩子一见面就对他口吐恶言,看到他就眼冒怒火。对其他人则一概不认识,拒绝沟通。他成天都往墓地跑,家人把他带回家,他只要一找到空缺,就溜去墓地。

  第五天的时候,男孩失去了踪迹,全村发动了大量的人力,都搜索不到他的踪迹。

  后来,他很快考上了城镇的高中,离开了乡村,以后他再也没有回去。

  那个男孩最后留给他的印象就是一个恶鬼的形象。可是现在每晚响起的声音却是那个无辜的童声,早已湮灭在记忆中的存在又开始呼唤,就好像鬼魂作祟。

  难道他没死,难道他也在这个大学校园,他认出了我,可恶,有人在宿舍安装了播放器。

  可是不管他怎么找,却并没有发现任何的设备。他甚至偷偷地翻查了舍友的物品,却始终没有可疑之处。他开始调查舍友们的背景,查看有可能了解自己往事的人。最终还是一无所获,他决定辍学。

  那是因为他发现除了自己其他的舍友永远听不到那个鬼魂的声音,而他们不可能合伙欺骗他。他开始不得不相信有灵界的存在。

  他试着与那个鬼魂交流,但每次那个鬼魂都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重复着一句话“你回来找我呀,你怎么一个人爬出棺材了呢”

  他离开了校园,可是那个鬼魂的声音总在睡梦中响起。最后,他还是选择回到了家乡。他说不清自己的选择,可能只是因为,既然鬼魂无处不在,那在哪儿都是一样的吧。

  突发奇想的,他来到了当年的墓地,男孩曾经说过的冤死的女人的墓地,他感觉眼前的坟冢好像有生命在涌动。可能那个女人真地没走吧,激动之下他从山下买了铁锹,开始挖起这个不起眼的小土堆。

  居然埋地很浅,他挖到了一个皮箱,皮箱里一股恶臭。他心想“我把你曝尸在阳光下,晒干了,看你这一堆枯骨还能怎么样”

  他打开了这个腐蚀的臭皮箱,里面的一幕令他也吓了一跳,那个男孩躺在里面,还是当年的样子,只是身上有点脏,像是刚死不久。然后,他慢慢坐起,睁开了眼睛,咧开嘴笑着说“我吓到你了吗,吓到你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在说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