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冷的时刻,你与谁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冷的时刻,你与谁在一起

2019-10-27 16:51: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冷的时刻,你与谁在一起

  中午,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人一下变得慵懒起来。

  没有征兆,没有理由,想起了你。

  琳,你还好吗?是否有爱你的人陪你一起晒太阳?是否可以独自起床,独自行走?是否想念你的同学老师?……很多是否,很多挂念,也有很多担心。毕竟因为你的一时冲动离开学校已有三个月。

  那天晚上,遇上治疗你的医生,有主刀医生、心理医生、护士阿姨……和他们谈了很多关于你的话题

  从医生那里知道,你真的很坚强。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你积极配合医生,经受身体上的一次次疼痛,你都没有哭喊和掉泪。你总是笑着问医生:我勇敢吗?什么时候可以站起来?怎样才能好得更快一点?……因为脊椎骨错位,每天你都得平躺着,无论吃饭、休息、聊天、睡觉。

  卧床的两个月,你真的不孤单。因为总有一群天使围在你身边,陪你说话,陪你看书,陪你打发无聊时光。护士阿姨不间断地陪着你,是因为知道你害怕独自一人。那时,你总是很惊恐样子,你需要有人陪你,哪怕不说话也行。你必须确信有人在,便安静了。与你相处的两个月,医生、护士都说你是好孩子,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你的嘴也真甜,常常是“阿姨”“姐姐”这样的叫,谁能不疼惜这样的孩子?所以,她们与你成了亲密朋友,与你分享快乐,然,很少提及你的家庭,还有你的母亲

  心理医生告诉我,其实像你这样的孩子,只要父母多一点关心,是完全可以早点康复的。医生说,我们更多的是治愈孩子的身体创伤,而心理的创伤需要家人、老师及周围人一起,帮助孩子走过灰色阴暗。但可惜的是,你的家人似乎还没吸取这次事件教训,治疗过程中甚至很少来医院看望、探视你,你母亲更只出现了一次——就是你出事故的当天晚上。这些都让医生们非常担心你未来日子。矛医生还告诉我,孩子康复中的第三个月是最危险时间段,这是病人的一个心理关,扛过去了,孩子慢慢会有转机;扛不住的,危险会再次发生。医生还列举了地震中很多幸存者,往往也逃不过“第三个月”的心理关。

  听后,我心里就特别的担心。医生说你出院后,不是住在自己家,还是去了奶奶家,我们的担心就更多了。医院有很多阿姨叔叔陪着你说笑,奶奶虽是亲人,但在你心里,一定不希望是这样的结局。这一点,医院的护士阿姨们都听你说起过。但,你的父亲,你的法定监护人,看起来的确忙得没时间照顾你——他需要面对新的妻子,及出生不久的孩子。但,怎么就没了你的位置呢?面对这样的状况,医生、老师作了很多劝解工作,尽了很多努力,但很多家事看起来不是那么简单。不知你又会如何的失望?看来,医生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你在家里未必有快乐,你还不如继续呆在医院来得更安全。但,你还是出院了。

  近来,我老被这个“三个月”的事情困扰着,冷不丁想起,心里便一阵一阵地寒。我知道你时时需要有人陪,时时需要有人疼,但老师却在这一刻帮不了你。你说,老师心里有多难过,如这会儿想起你。

  医生反复叮嘱一句话:不回避,要面对。意思是说,当你重返学校时,我们每一个老师都不能回避,要与你一起勇敢地面曾经发生的事。我说,再提起会觉得有点残忍。医生说,没办法,必须面对,因为这是个坎儿,越过去了就好了。

  越过去,就好了。今儿有暖阳,心里舒坦一些。明天呢,后天呢?……没有暖阳的日子,我们依然要学着面对,真的愿你坚强。

  多想早日见到你,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