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伞下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伞下的女孩

2020-10-31 09:16:41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伞下的女孩

  初秋的某天早晨,阳光一如既往照在这栋老旧的宿舍楼上,给墙体镀上一层金黄。和其他的老式工业建筑没什么不同,这栋宿舍楼也显得单调,刻板。而没有经过油漆涂抹的墙成了爬山虎的乐园,爬山虎黑绿黑绿的,走近看,你会觉得即将进入一片无人踏足的原始森林,他们兴许占据了南面的那堵墙很久很久,以至于最高点达到了第五层。

  上课的时间已经到了,学生们熙熙攘攘地从宿舍楼的门口挤出来。他们都在离开,只有一个人,突兀地立在人群里,像尊石像。

  那是个容貌普通的女孩,矮矮的,身上的衣服也是商场里到处都能见到的款式。我想她唯一能和别人区分开来的地方,就是她在晴天打了一把雨伞吧。

  兴许是出于防晒,兴许是某种怪癖。总之她在人流中格格不入。她把伞压的很低,渐渐的遮盖住她的长满痘痘的脸庞。但没过一会儿,她又把伞举高了。

  学生们像没有看到她一样,从她身边走过。

  我想她一定是在等自己的同学,但是我想错了,因为我并没看见她的同学到来,她在把伞举高又放低重复了几次后,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我觉得她身上有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天真,因为她像个沉迷在自己的玩具王国中的儿童一样。儿童给自己的玩偶取名字,和他们对话,她和她的黑格雨伞对话。

  从此之后的很多天,我总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看见那个女孩。她不厌其烦的重复自己的动作,我不厌其烦的思索她动作的意味。

  而那些学生们比我习惯的更快,不,或许说他们从一开始就见怪不怪。

  总之,她每天都在清晨来到,面无表情的重复自己的动作。渐渐的,我甚至都不再对她抱有好奇心了。

  “想必就是个有强迫症一类的精神疾病的女孩吧。毕竟这个年头大家压力都是很大的。”我这样想着。

  后来的某一天,那个女孩不见了。已经习惯她的出现的我反而变得不习惯了。我在偶尔闲暇的时候也会想:“啊,那个小姑娘去哪了呢?”但是不论我怎么想,她依然没有出现过,就这样,阳光依然会照亮爬山虎,学生们依然蜂拥而出去上课,我也继续着我无聊的宿管工作,那个女孩好像从没在这里出现过一样在我的记忆里渐渐消失。

  直到一个下雨天。

  那天天气阴沉的可怕,铅灰的天空上云层很低很低,仿佛随时都要傾塌一样。

  女孩又出现了,确切地说,是女孩的雨伞又出现了。当时我正在看书,明明刚才还没有,但一抬头的功夫,雨伞就支愣愣的被放在地上了。

  “难不成她今天又回来了吗?”我想着,却没找到女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白色的小猫,它全身脏兮兮的,站在雨伞下面,一声一声凄惨的叫着,那声音像极了婴儿放声哭嚎。我被那声音弄得汗毛直立,刚想出门看看那只小猫,但又是一眨眼的功夫,伞和小白猫都不见了……

  后来我和一个跟我关系很好的女学生谈及此事,她轻描淡写地告诉了我真相。

  她说这是校园“女巫”的把戏,“女巫”是一个有魔法的少女,据说她曾经也在这个学校上学,当然,也有人说这是谣传,她只是暂居在这个学校里。女巫曾经等待自己的同伴等了一天一夜,直到自己被寒冷的雨水浸透,然后又在风雪里结成冰雕,她的同伴也没有来。所以她十分痛恨这种爽约的人,于是倘若有被爽约的人去求女巫,女巫就会让爽约者每天打着伞,在被爽约的人的住所下面,搞一些滑稽的动作。倘若没有完成,女巫的诅咒就会生效,爽约者就会变成猫。

  我问她:“那那些变成猫的人他们去了哪里呢?”

  “不知道。不过听那些见到女巫的人说,女巫养了好多猫,黑的白的,狸花的,长毛的,短毛的。”

  “那那些变成猫的人,他们的家人恐怕会很伤心吧?”

  “怎么会呢,变成猫了,自然与人没有关系了。所以他们作为人的记忆和他们作为人存在于别人脑海中的记忆,都会消失然后被其他人顶替,毕竟这个世界离开谁都是一样围绕太阳转啊。变成猫之后呢,也会作为一只猫,每天吃吃喝喝快乐的活下去。

  不过还有一些人,他们并非爽约之人,但他们觉得做人类是在太无聊啦.不如当一只每天晒太阳的猫,所以他们找到女巫,女巫听完他们的故事,倘若被打动就会满足他们的愿望。”

  我思忖了一会儿,说道:“看来这个女巫脾气虽然不是很好,但终究不是一个穷凶极恶之人啊。”

  “那是当然的了。”女生说完后就兀自离开了,她的脚步很轻盈,像是森林里跳动的精灵。

  在她离开屋子的瞬间,我隐隐约约在她半敞开的书包里看见了一把黑格子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伞下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