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吝啬你的能力,你才会成长更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吝啬你的能力,你才会成长更快

2020-11-09 16:03:26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很多人之所以很难成长起来,就是不愿意去突破,不愿意尝试,不愿意走出自己人生的舒适区。

  这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种普遍现象,纵观我们身边的很多人,终其一身都是在一个段位上就没有任何提升了。

不要吝啬你的能力,你才会成长更快

  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也许自己不觉得有多么的可耻,但是在外人眼里那是多么的丢人。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不是为了浑浑噩噩走一遭的,而都是奔着能够做出点贡献而来的。

  那么,想要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那么就得自己有能力可以提供,能力来源于自己的不断社会实践积累。

  如果不去进行社会实践,那永远只是停留在书面上的花拳绣腿,甚至就只是纸上谈兵,都是毫无意义的。

  只有脚踏实地去做,才能够彰显出更多的价值,而且你的价值也只有得到体现了以后才成为价值,否则那都是自我加冕和自诩。

  在生活中,很多人就是以自我为中心,不愿意融入到集体中,那么他的价值和能力从何体现呢?

  其实,在这个社会当中人的价值都是需要在融入和交往当中才会绽放的,你也许自认为多么的有能力,多么的了不起,可是你不愿意去接触别人,不愿意去展现,那谁能够知道你的能力。

  只有当你把自己的能力在与别人相处的过程中呈现了出来以后,你才会慢慢的积累别人对你能力的认可度,才能成为你成长的真正动力,不然,你永远只是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无限发展。

  而且,要敢于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潜能是无比巨大的,不断地挑战自己,让自己实现一次次的突破,那样,你就会发觉自己进步明显,成长迅速。

  当你吝啬自己的能力,不愿意去行动或者不愿意帮助别人的时候,其实你就是在固步自封、止步不前。

  你的每一次成长蜕变都是在实践中产生的,绝对不是无缘无故或突如其来的,它们都是你努力的结果。

  因而,请学会积极参与到自己的圈子里,学会多与别人进行思想和能力的碰撞,收起你的自私和吝啬,那样,你才能赢来人生的高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