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要找到好工作,从这三方面入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要找到好工作,从这三方面入手

2020-11-10 20:12:32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找到合适的工作,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1、掌握职场需要什么,你所在的行业需要什么。

想要找到好工作,从这三方面入手

  2.认清自己能做什么,掌握了什么。

  2.找各种方法推荐自己。

  一、掌握职场需要什么人才,行业需要什么岗位

  职场需求。要知道不同地区侧重点不同。只有了解职场的地理范围,才能更好地了解职场的需求。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有5年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选择去北京、成都、云南找编程方面的工作,结果很明显。

  还是制造业人才,在广州找工作明显比在成都重庆找工作好。

  行业需求。选择行业后,要知道哪些岗位是满的,哪些人员是缺的。

  比如他们都是从事IT工作的。对于IT行业来说,后台开发饱和,前台维护中度饱和,运维人员匮乏,大数据分析师极度匮乏。

  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需求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可以通过朋友、亲戚、业内人士咨询相关信息。

  第二,认清自己掌握了什么样的职场能力

  清楚地认识自己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你想做什么(这是工作的方向),另一个是你能做什么(这是工作的动力来源)。

  你想做什么工作

  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就意味着你愿意做什么样的工作,你对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你就会快乐。这个想法不是一时的想法,也不是突然的想法,而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真心想做的工作。

  你想做的工作分长期和短期,短期的目的是为了长远。比如我最终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老师,但是暂时还没有考上编制。我可以选择短期在培训机构当老师,然后继续考教师编制。

  你能做什么

  很多时候,我不是说我想实现就能实现。比如我想当财富500强的CEO,但是能力不满足。这是能力的问题。思维和能力是两回事。

  他们的专业知识,人脉关系,甚至身体状况,性格特征,都是他们能力的外在表现。

  只有对这些能力有了清晰的认识,才能判断自己能做什么工作,适合做什么工作。

  没有相应的能力只能幻想,只能被帖子拒绝。高人一等就更糟糕了。

  比如:喜欢高山滑雪,想做相关工作,但是有严重的高原反应。你的能力不能满足你想做的工作。

  第三,找到合适的方式推荐自己

  找工作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如何在求职过程中更好的展现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首先,你的简历一定要完善,这是你个人的电子形象和纸质形象。

  其次,找工作需要必要的渠道:内部人事推荐、现场招聘会、招聘网站、公司网站等等。

  最后,要掌握必要的技能,找工作其实就是推销自己。简单来说,目的有两个:一是什么优势值得我公司招聘,二是什么优势值得我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