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楼下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楼下的女人

2020-11-15 19:19:00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楼下的女人

  楼下的女人结了婚好像没结婚,她的父母以及兄弟一直跟着她住。

  她的房子是四室两厅的,住这么多人正好。

  后来,她兄弟都结婚了,因为经济拮据还住着她的房子。再后来他们生孩子了,家里人越来越多,女人在小区附近租了一个小房子,自己带着女儿住进去了。

  楼下女人的老公在外地,只有在过年时才会回来。平时家里所有的事都是女人一人承担。听说,这女人在菜场卖海鲜,她爱人在海滨城市做水产生意。女人个子不高,皮肤黝黑,但嗓门很大。

  想来做生意的人都应该有副大嗓门,这样吆喝起来才能吸引客人前来购买。

  再后来女人的兄弟渐渐都搬了出去,女人退了租的房子又搬回来了。

  我们两家因为一件事,已经像陌生人一样不再说话。

  那天我和他出去散步,碰见女人的父母,他们问我家是不是泼了一盆水在她家门口。我当时就不高兴了,你无凭无据凭什么说你家门口的水是我家倒的?她父亲说:只有你一户人家住我家楼上,我女儿说不是你倒的水是谁倒的?

  真是没法沟通,我和他争吵了起来,爱人赶忙劝架。

  我就纳闷了,不是我倒的水,就因为我家住你楼上你就冤枉是我倒的水,这是什么样的逻辑思维?你有证据吗?再说,我也不会吃饱了饭没事干,特意从楼上端盆水到你家门口倒掉,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再看见楼下的女人时,彼此都不再说话。还是怀念小时候,邻里之间的亲密互动,哪像现在住进了楼房,一层层的台阶隔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楼房的邻里关系用“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了。

  住在楼房,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疏远,楼下的女人从来不检讨自己的不足,只一味的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这或许也是她与生俱来的性格缺陷。当然,她爱人长期不在她身边,她一个人要带孩子要照顾老人又要忙生意也是一个原因。

  一大早,又听见楼下女人和别人争吵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楼下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