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事别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事别着急

2020-11-16 19:08: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事别着急

  遇事别着急

  文/赵元波

  一个城里人到乡下的集市上买了一只母鸡,准备带回家里炖汤喝。买了鸡后,他才发觉,自己忘了拿装鸡的东西了,坐公共车提着一只鸡也不是个事儿,弄不好,鸡在车上会乱窜呢,鸡屎也会把车子弄脏的,人家司机、乘客都会有意见的。正在想着该怎么办呢,卖鸡的那个农民说:“别急,我有办法,会让你把鸡顺利地提回家去。”

  城里人想,总不至于会送我一个鸡箩吧,我就是提回去了,鸡箩今后也没有用,再说了,卖一只鸡,送人家一个鸡箩,也不现实呀。

  只见农民从身后拿了一个蛇皮口袋出来,把这只鸡给放了进去。城里人见了,一下子就急了起来,回到家还有段距离呢,这只鸡往蛇皮口袋里一装,倒是方便他提了,可鸡在口袋里根本就受不了,时间长了,会闷死掉呢!买了只死鸡回去,他才不愿意呢,用蛇皮口袋给他装鸡提回去,他并不赞同。

  城里人在着急的时候,只见农民用绳子把蛇皮口袋的口子给扎住了。

  “完了,彻底完了,这是什么好主意,明明就是个馊主意嘛。”他急得直跺脚。

  农民呢,也不看城里人的脸色,只是自顾自地用剪子把蛇皮口袋剪开了一个拳头大的洞,让母鸡的头从这个洞里伸出来。城里人见了,脸上顿时有了笑容,这样,他提着口袋就可以坐公共车回家了,口袋里的鸡什么事也不会有的。

  遇事别着急,不要急于做出决断,你想的跟人家想的,也许会完全不一样,人家的方法也许更高明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事别着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