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欲成大树,莫与草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欲成大树,莫与草争

2020-11-22 10:29: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欲成大树,莫与草争

  文/黄小平

  话说一棵小树和一棵小草长在一起。起初,小树比小草还高一点,可仅仅经过一个短短的春天,小草就疯长起来,高度很快就超过了小树。

  小树很气馁,向旁边的一棵大树诉说起来:“我真没用,连一棵小草也长不过。”

  “孩子,欲成大树,莫与草争。”大树开导着小树。

  “我连一棵小草也长不过,又如何长成大树呢?”小树泄气地说。

  “但小草长的只是一季、两季,到了秋天,它就枯黄了,到了冬天,它就衰败了,草长的只是一时。只长一时,长得再快,也长不出栋梁之材,你听说过有哪棵小草成材的吗?”大树说,“我们要争的,不是一时的长短,要把眼光和目标放长远些,要争就争一世之长短、一生之长短,只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永远向着一个目标努力,向着一个目标生长,哪怕长得再慢,长它百年、千年,何愁长不出一棵参天大树呢?”

  小树听了大树的话,一颗浮躁的心开始平静下来,开始平静地向下扎根,平静地向上生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