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房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房风波

2020-11-24 15:45:12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看房风波

  房子一直是我和前夫共有的,每个月的贷款还要从他银行卡上划走。

  如果他要买房,只能算二套,不但首付多,连贷款利率也多。

  所以催我赶紧过户。

  过户的方式我们想了,最简单的模式就是借钱把贷款一次性全还上,然后去房管局直接把他的名字划掉。我再以抵押的形式借款,还贷人从他变成我。

  想的很简单。

  没想到,操作起来根本不现实。

  首先买房子的贷款属于按揭,可以贷二三十年。

  但是全款房子再抵押,属于资产抵押贷款,银行的朋友说只能借贷10年,20年要看政策。

  利率也在五到六个点。

  算了一下,每个月要还的贷款很多。

  突然觉得压力有点大。

  那就索性把房子卖了吧。卖了再买,这一来一去不但离孩子的学校越来越远,而且折腾进去不少手续费。

  银行里,提前还贷,还有违约金,几万块。

  买房子税费加中介费,又要个几万块。

  加起来,什么事也没做十几万就亏进去了。

  对我们这些辛辛苦苦爬格子一点一点赚钱的人来说,实在是伤筋动骨。

  六七十万的房贷,也不是说还就能还上的。

  有一种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的挫败感。

  如果需要借钱,都已经想好了问谁借,开口三十万,朋友一口允诺,只是让我给他时间筹措。

  对家人,我是一点也不敢开口,仿佛大家都在自顾自的生活。包括换房这件事,也没跟家里人讲。

  昨天跟我妈视频,我在镜头里的时候嗑着瓜子跟她聊着天。等我的头一转到镜头外就猛地喝口酒。喝完再笑嘻嘻地跟我妈唠嗑,跟俩侄子聊天。

  结束了视频,突然就很悲伤。

  很想哭。

  头难受,胃也不舒服。

  莫名的惆怅。

  如果身边有个人,我一定会抱着哭。但是没有,喝了两杯红酒哄着孩子睡觉,自己发了半天呆也睡了。

  看到阳阳的朋友圈,说“今天的种种,都要告诫我明天要好好真爱自己”。

  知道她病了,无法回复消息,前阵子发的消息她没回,但是一直关注她的动态。

  我在状态下回了三个字“好好的”。

  她说:“瑶,别太拼了,要让自己休息下,要学会善待自己。”

  在她说之前,我刚刚咬咬牙,想着借钱把贷款全还了,然后再拼一下,每个月多写点稿子,多熬熬夜,多赚点钱,早一点把这些压力全部清除。

  现在劝自己,看开点,至少有房有车有娃,不必逼自己太紧了。

  谁不是在现实里,一边苟且,一边狗血,还要微笑着说,临在当下,享受此刻。

  偶尔会伤感。

  伤感是写作者的宿命。

  就像恋爱中,对方总会说我情绪起伏比较大,他会说“可能你们写作的都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房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