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请小三到家里吃饭,老公吓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请小三到家里吃饭,老公吓尿了

2020-11-26 19:06:17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请小三到家里吃饭,老公吓尿了

  01

  袁金华宿醉醒来。

  他发现自己赤裸着躺在酒店的房间里。

  他脑袋断片,怎么也想不起昨晚饭局是怎么散的,又是谁把自己送过来的。

  房间传来吹风机的响声。

  屋里还有其他人?

  “谁在浴室?”

  吹风机的响声消失,一个穿着浴袍,披着一头湿发的女人走了出来。

  “华哥,你醒了?”

  “安妮?你怎么会在这里?”

  “讨厌,昨天晚上的事你都不记得了?”安妮娇羞地白了他一眼。

  袁金华环视一周,看到散落在地上的衣服和内衣内裤,显然昨晚两个人发生了关系。

  他震惊得一味地跟她说对不起。

  安妮用手指点住他的嘴巴,说,我不爱听对不起,虽然昨晚我送你过来的时候,你对我乱来,但我是心甘情愿把自己给你的。

  02

  袁金华觉得自己彻底丧失了语言功能。

  这一切都太劲爆了,他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安妮,是他公司供应商何总的妹妹,他们在饭局上有过几面之缘。

  她曾在他被劝酒时,偷换凉白开帮他挡了酒。

  事后她说她也看不惯自己哥哥老劝酒那一套,还夸他在专业上很厉害,自己刚入行不久,很多东西都不太懂,要向他请教,加了他的号码。

  不可否认,安妮是个标准的大美女,二十七八岁,一头大波浪卷发,皮肤白得会发光。

  但袁金华从没想过自己会跟她产生什么交集。

  他为人木讷内向,一向没有女人缘,跟老婆是相亲认识的,要不是双方家长助攻,他还不一定能顺利结婚呢。

  也因为不善于表达,他多年来都没有得到重用,直到前段时间被老板升了职,有了一些实权,才变得炙手可热。

  各路供货商和客户都设下豪华宴席请他,拍马屁的话说一大堆,要跟他拉关系。

  他没见过什么世面,对于这样的排场,很有点受宠若惊。

  客户是出于职场利益讨好他,可安妮这样的白富美,为什么会看上自己呢?

  还有,何总要是知道自己睡了他妹妹,怕是不砍死他,也会让他身败名裂吧?

  袁金华越想越心惊。

  03

  安妮见他苍白着脸半天不说话,她挂在脸上的娇羞和笑意消失:“你要是不想负责,我也不勉强你,都怪我自己自作多情,一厢情愿地以为你心里是有我的……”

  说着说着,她咽哽起来,捂着脸小声啜泣。

  袁金华愧疚极了,他穿上衣服走过去安慰她,说都怪自己酒后乱性,毁了她的清白,她是好姑娘,值得更好的男人。

  安妮却扑倒在他的肩膀上,说:我不要什么更好的男人,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从我第一次饭局上看到你谈工作的事那种认真专注的劲头,我就喜欢上你了。我以前认识的男人大多都喜欢吹牛,不像你这样踏踏实实干事。

  这话说到了袁金华的心坎,颇有点遇到知己的喜悦。

  但他的道德战胜了他的虚荣:“谢谢你的厚爱,可我已经有老婆孩子……”

  安妮抬头看他,眼底有忧伤:“为什么好男人都是别人的呢,我要是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你放心,我不会破坏你家庭的,我不要什么名分,只要你不赶我走,不嫌我烦,让我以后还能看到你,时不时地陪着你,我就心满意足了。”

  04

  这个诱惑太大,袁金华没想到自己这辈子竟然能有魅力到让这么漂亮的女人对自己死心塌地,他没法拒绝安妮。

  既然错误已经犯下,老婆又不在身边,只要小心一点,事情不败露,他就不会伤害到两个无辜的女人,岂不是两全其美。

  但他低估了女人敏感的判断力。

  他跟安妮正是新鲜劲最浓的时候,往家里联系的心思自然变少。

  远在老家的老婆赵淑敏很快就发现不对劲,以前他每天两通视频电话算是少的,会问儿子的学习情况,跟她聊家长里短,可现在每天只有一通,还聊几句他就要挂了,她觉得有点奇怪。

  他解释说是升职后工作忙,她以为是自己想多了。

  有晚她临睡前还没等到他的消息,就主动给他打视频电话。

  过了好一会,他才接通,说是刚洗完澡。

  赵淑敏跟他聊了一会,他调整了姿势,半卧在沙发上。

  她眼尖地发现他身后门口的位置,有一双粉红色的女式拖鞋。

  那双拖鞋是她的,但她明明记得她上次离开的时候,拖鞋是摆放在鞋架上的。

  显然,有女人来过他那。

  赵淑敏不动声色地跟他扯了几句,问他最近晚饭是自己做还是点外卖,有没有请朋友或者同事上门聚餐。

  袁金华说没有,每天忙得要死,都是点的外卖,朋友同事聚餐都是去外面吃,在家里弄太麻烦了。

  答案不言而喻,他有人了。

  05

  挂了电话,赵淑敏心里难受,她曾经以为就是全世界的男人都出轨,老实巴交的袁金华也不可能出轨。

  可就这样被第三者破坏掉自己的婚姻,她又不甘心,自己跟着袁金华这些年过了不少苦日子,好不容易现在生活有了起色,在他身价变高的时候让另一个女人坐享其成,她不想拱手相让。

  而且袁金华过去对她和孩子都很好,家里的财政大权都在她手上,要击退小三,自己不是没有胜算的。

  思来想去,现在的婚姻危机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两人异地,给了第三者可乘之机。

  老公出轨的事,她不能打草惊蛇,而且撕破脸后,她反而成了弱势一方,要是袁金华提离婚,自己就全无退路,毕竟她的目的是要保存婚姻。

  可她一时半会却没法结束异地,她在小学当老师,起码得教完这个学期。

  她决定先把儿子送到袁金华的城市去上学。

  一则那边的教育比老家好,二则袁金华花在儿子身上的时间多,陪小三的时间就少。说不定小三会知难而退。

  她的这个决定打得袁金华措手不及,他下意识抗议,说他工作那么忙,哪有时间照顾儿子。

  赵淑敏跟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以前咱们是没有经济能力,才不得不异地,可现在他薪水涨了,虽然孩子在这边上学开销会更大,但孩子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又能增进父子感情,这比什么都值。

  一番话堵得袁金华哑口无言,只能接受。

  06

  果然,自从跟儿子一起生活后,袁金华跟安妮约会就少了。

  但安妮却不吵不闹,十分的善解人意,有时他忙起来分不开身,安妮还提出帮他去接儿子放学。

  这让袁金华又感动又愧疚,在儿子面前谎称安妮是他的助理,看着儿子跟安妮和乐融融地相处,他觉得自己这辈子太有福气了。

  那边厢赵淑敏见小三竟然纠缠不放,而自己这边学期还没结束,她咬咬牙,跟妹妹借了一辆闲置的车,打包了行李搬到袁金华那边,强行结束了异地,说是太想儿子。

  代价就是她每天得凌晨四点钟起床,开三个多小时的车回老家上课。

  她对自己狠是狠了点,但效果很好,袁金华果然不敢跟安妮明着来往了。

  这还不够,她得查出小三到底是什么来头才好对付。

  她趁袁金华睡着,偷偷开了他的手机,在聊天列表里没有发现蛛丝马迹,很可能是他心虚提前删除了记录。

  她不死心地扒拉他的朋友圈,果然看到他给一个漂亮女人的朋友圈点赞和评论,点进女人的朋友圈,几乎每一天都有他互动的痕迹。

  这个女人有点面熟,赵淑敏想起好像袁金华的朋友圈里曾发过一个饭局的照片,里面就有她。

  第二天她给儿子看小三的照片,问他是不是这个阿姨接他放学。

  儿子点头,说她是爸爸的助理。

  她又拿着那张饭局合照向袁金华的老同事套话,发现安妮不是袁金华的助理,是他供应商的妹妹。

  这些信息让她百思不得其解,安妮要真是个白富美,什么样的男人没有见过,为啥会看上袁金华,而且好像还一点都不想上位,到底图啥?

  她托了些关系去查安妮,很快真相就暴露出来了。

  安妮压根不叫安妮,也不是何总的妹妹,而是职业小三,跟何总是情人关系。

  那就更加解释不通了,她有条件更好的情人,为啥还巴着袁金华不放呢?袁金华的消费账单她都查过,花的都是小钱,能捞到什么好处。

  她又继续托人去查,终于水落石出。安妮跟情人私底下悄悄开了一家公司,跟袁金华是同行性质,存在竞争关系,都在竞争同一个项目。

  这些信息让她不由得猜测小三是不是供货商派过来的商业间谍。

  07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赵淑敏不断观察袁金华的工作进度,了解得差不多,她设了一个局。

  她跟袁金华说,听儿子说前段时间助理很照顾他,得好好感谢人家,让他请助理来家里吃饭。

  袁金华大惊,忙说让助理打打杂很正常,不需要专门感谢。

  赵淑敏说那不一样,工作上的事还好说,照顾儿子这毕竟都是私事,咱欠人家的人情,谢意是一定要表达的。

  袁金华脑袋飞速运转,不能让她们相见,不然很容易穿帮,他又编了个理由推搪说,助理前几天离职了。

  赵淑敏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辞职了你也还有她的联系方式吧,想约有什么难的,我咋觉得你好像很紧张,莫非你们之间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事?

  袁金华被她看得心里发毛,为了自证清白,他只得答应约安妮。

  安妮答应跟他在老婆面前演戏,两人私底下对好了口供。

  周末,安妮如期带着果篮上门。

  赵淑敏把袁金华推进厨房,让他做几道拿手好菜,她自己则热情地跟安妮在客厅唠嗑。

  袁金华心惊胆战,一边做菜,一边竖起耳朵听外面的聊天内容,生怕出什么岔子。

  好在赵淑敏只是闲话家常,压根没有把话题往两人的关系上带。

  赵淑敏聊了一会,调整腰后的抱枕,假装不经意地从枕后摸出一份文件,她翻了翻,嘀咕了一句他东西总是乱放。

  随手把文件放在茶几一角。

  安妮看到文件时的眼神明显亮了一下。

  赵淑敏扯了几句,就让儿子去书房写作业,又跟安妮说自己肚子痛要先上个厕所,让她随意。

  她躲在洗手间里打开手机,客厅早已被她布置了监控,文件也早就被她做过手脚,不是他们公司最新的真实方案。

  在监控画面里,安妮果然趁着四下无人的机会,飞快地翻开文件,用手机视频录下了文件里面的内容。

  08

  等她录完,赵淑敏若无其事地出来,在吃饭前,假装收拾桌面,把文件收到了抽屉里。

  一顿饭,三个人吃得各怀心事。

  送走安妮后,赵淑敏把证据亮了出来,袁金华看到监控内容时,脸色一阵青一阵白。

  难怪前段时间他的一些客户总是被对手挖墙脚,原来是出了内鬼。

  他想打电话质问安妮,被赵淑敏阻止了。

  要是被公司知道他中了美人计,让公司蒙受损失,他是吃不了兜着走。

  袁金华只能吃哑巴亏,把安妮删除拉黑,不能拿她怎么办。

  经历了这一切,他醒悟过来,这世上哪有什么垂手可得不离不弃的红颜知己,大多是妖魔鬼怪的幻化,聊斋志异里香艳故事,都是妖精变的。

  好在他有个道行比自己深的老婆,救了他一次。

  可直到让安妮现形,赵淑敏都没有挑破他出轨的事,袁金华有点拿不准到底她知道了多少。

  他竟然有点怕她,要是她跟自己斗,自己根本不是她对手。

  他跟老婆坦白一切,认错忏悔,两人进行了一次交心的长谈。

  赵淑敏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但要看他接下来的表现。

  虽然如此,但她明显对他冷淡了不少,袁金华明白,关系的裂痕需要时间去愈合,而他要做的不是口头的承诺和保证,而是用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忠诚。

  他除了准时回家,每天报备行程,手机随便看,一咬牙,刷爆信用卡给赵淑敏买了一辆新车。

  看着赵淑敏的笑容一天比一天明媚,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