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烧柴的日子,让我觉得有些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天烧柴的日子,让我觉得有些心酸

2020-11-26 19:02:39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的寒冬之时,由于之前的煤炭烧完了,经济条件陷入危机当中,没有去拉煤,这就使得每天的取暖只能烧柴。

  虽然只有取暖是用柴火,不过这样的日子也不是长久之计,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回首一看都已经烧柴快一个星期了。

每天烧柴的日子,让我觉得有些心酸

  说实话,在农村尤其是咱们当地烧火都是以煤炭为主的,当烧柴的时候难免就会引起一些人的闲言碎语。

  这也是我最不愿见到的一幕,所以,我看到每天烟囱里滚滚的浓烟冒出之时,内心难免会有一丝丝的心酸涌上来。

  不过,有时面对一些情形不得不去忍耐一番,虽然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在乎别人的闲言碎语,但是,有时难免会陷入那样的思想当中去。

  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样的天气气温虽然是低了点,不过还不是什么冷的天气,完全可以不用烧火烤的。

  但是,想想父母已经开始有了些年纪,自然抵抗能力是低了一些,这样的气温需要取暖是很正常的。

  那么,既然没有经济去拉煤,那就只能暂时性的烧点柴来应对,毕竟家里累积的柴还是挺多的。

  烧柴一方面能够解决取暖的问题,同时还能够腾出一些被木柴占据的空间来,这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就是这个理儿,不过,每天烧柴到处弥漫的都只是一股柴火味儿,不免有些会让人觉得讨厌。

  为了自己的生存和基本生活,也只能一股脑地做好自己得了,过度的在乎别人的看法自己是不是就不能生活了。

  这不是自私,而是在捍卫自己的基本权利,在为自己的生存而斗争和努力。

  总之,我面对每天的烧柴的日子是有些心酸的,不过,我还是不断地激励自己要努力奋斗,困难都只是暂时的,终将会被解决,终究会成为过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