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哪个时刻最能看出男人的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外哪个时刻最能看出男人的真情

2020-11-27 08:34:17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外哪个时刻最能看出男人的真情

  1

  小雅的儿子突然发烧了,下午孩子开始肚子疼,深夜体温持续升高,小雅用了各种物理降温手段,想等到第二天天亮去看大夫,但一测温度,竟然逼近40度。

  小雅慌了,胡乱披上衣服,抱起儿子穿裤子找毛衣。快六岁的儿子已经很沉,迷迷糊糊站都站不住。

  小雅拿起手机,看着那个熟悉的电话,还是不敢拨出去。毕竟是凌晨,这个时候打电话,他没办法给妻子解释。

  小雅还是不死心,发了个微信,是一个售楼小广告,那是属于他俩之间的私密暗号——“好地段抵债房待售、十万火急,现房,看房可直接来电垂询。”

  电话死一般地沉寂,小雅边收拾出门的包,拿湿巾、纸巾、孩子水杯、医保卡、就诊卡、身份证,边竖着耳朵听手机微信。她多么希望他能够回复她一句,哪怕他不来,仅是个安慰都好啊。

  时间过去了五分钟、十分钟,手机静悄悄,像坏掉了。就在上个月,老林还夜夜和她谈天说地,他说他和老婆早就分房睡了,他的电话24小时开机,无论多晚,小雅找他,他就在那里。

  但是,从上周开始老林就各种忙碌起来,据说是集团领导班子调整,他要开的会多。小雅白天不打扰他,此刻呢?说好的不关机呢?人呢?

  无助和荒凉漫天漫地,儿子难受得开始哭,小雅的失望只沉了一会儿,立即像一头母狼抱住了儿子。

  她不再顾及面子,拿起手机拨通了另一个手机号码,听到那头迷迷糊糊地骂骂咧咧,她大声吼着,儿子发高烧了,你快来省二院!

  小雅脖子上挂着大包,背起面袋子一样的儿子,出门,按电梯,跌跌撞撞走进昏暗的停车场,打开车门塞进儿子,开车冲进了黑漆漆的夜里。

  省二院的急诊室,小雅还在抱着儿子排队,门外冲进一个人,铁青着脸过来抱起儿子。这个胡子拉碴的黑大汉是小雅的前夫潘东,去年争儿子没争过小雅,一个人住在出租房里。

  小雅和潘东的婚姻一地鸡毛,争吵、打架、婆媳矛盾、性格不合、创业失败,全让他俩赶上了。

  小雅还有班上,潘东一个人背着债几乎净身出户,他现在哥们的单位打工,一点一点偿还之前破产公司的债务。

  潘东快速问了情况,儿子此刻软塌塌趴在爸爸肩头,很是踏实。潘东骂小雅粗心,骂完了还是怪她怎么不早联系他,他下午请假也早把儿子送医院啊。

  小雅倔强地抿着嘴一声不吭,当时离婚的时候,她瞪着眼睛咬牙切齿说自己一个人带孩子肯定比跟他过得好,她说孩子已经大了,以后少让潘东打扰她娘俩,看他就烦。

  这是离婚后孩子第一次让她彻底慌神,她也不知道哪来的底气,冲潘东嘶吼“快来医院”的那刻,就像俩人从来没有离过婚似的。

  2

  曾经的一家三口,在医院熙攘的嘈杂里,默契如初。小雅跑前跑后挂号交钱,潘东抱着儿子做尿检血检,带儿子上厕所,一刻没松手。

  把儿子安顿在输液室的小床上,俩人浑身是汗地瘫坐在旁边。沉默下来,各自看看手机,都没有多交流。

  这一夜小雅和潘东一起守着儿子,谁都没离开。中间潘东跑到医院外面去买热饮,有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店。医院的自助饮料机里,那些冰冰凉的瓶瓶罐罐,小雅吃不消。

  小雅抱着热腾腾的可可,转头闻到了潘东脖子里的汗臭。那熟悉的味道,让小雅特别想依在他的肩头靠一靠。

  但小雅忍住了,用手把着儿子的输液床,趴着半边身子盯着吊瓶。俩人轮流值着班,熬夜到天亮。

  上午八点前,潘东给哥们儿打电话请了一天假。儿子烧退到了三十七度五,还是有一些针没打完。

  小雅手机终于响了,是老林,在微信里回她“昨晚太累睡着了没听见,上午看到,那么晚,你是想我了吗?”

  小雅完全没有心情调情,只是淡淡地回:昨晚儿子发高烧,我紧急把他送到的医院。老林把电话打了过来,小雅看了一眼潘东,他在看着儿子,小雅就走到医院走廊接电话。

  电话里老林慢悠悠地关心:你儿子没事吧?查了吗?你一个人辛苦了。小雅说:现在稳定了,细菌性肠炎伴急性炎症发高烧,潘东也赶过来。昨晚我只是慌了,打扰你了。

  老林依然毫无波澜地说:哦。潘东是孩子爸啊,他赶过去应该的。你俩好好带孩子吧,保重你自己身体哈。

  我一会儿还要开会,最近我们几个竞争那个重要的位子,你是知道的,好啦,我挂电话啦。对了,最近晚上一直很忙,抱歉帮不上你什么,你自己多保重哈。

  小雅看着电话熄灭,转身往儿子身边走回去。远远看到潘东在喂儿子喝水,不知道怎的,鼻子一酸就想哭。

  为什么,生活和她预想的不一样呢。小雅没想跟谁结婚,在离婚一年后才找的老林,只是想就这么聊个天做个伴,自己陪着儿子过,过着过着儿子不就长大了。

  小雅压根没想过做谁的谁,但这次,她突然发现确实自己不是谁的谁,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是。

  那些空中楼阁的甜言蜜语都是假的,那不需要负责的生活,轻飘飘地,像可笑的泡沫。

  而有一个关系,打断骨头连着筋。那就是孩子的爸爸,无论潘东以后娶了谁,他和小雅之间,注定有了亲情。

  未来的人生路还很长,究竟是看着斑斓地泡沫一个一个升起,再破碎掉,还是重回人间烟火里,和某个人一起在风雨里撑船起航?小雅不知道,她站在十字路口,有点冷。

  3

  毒舌说:

  看到这个故事,相信有很多有类似情况的离异女人,都心有戚戚焉。其实现在很多离异的独立女性看得很开,她们并不想再婚,只想和聊得来的人聊天,取悦自己,轻装上路。

  有的女人底线高,只找单身男。但还有的女人会遭遇恍如隔世的心动,觉得反正自己是不上位的,那么不论找谁,都是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她们自以为清清白白。

  文中的小雅就是现代职场独立女性,在公家单位上班,有不错的待遇和福利。

  她和前夫潘东在琐碎生活的冲击里,彻底对婚姻失望和厌弃。潘东创业负的债务,也让她心有余悸。

  小雅私下来信说,她不敢再婚,因为婚姻里风雨太多、变数太多、风险也太多了。她想安安稳稳陪着孩子长大,不想提心吊胆地生活。

  潘东还算仁义,让小雅给儿子更好的生活,没有让她一起负债,选择自己扛了起来。

  其实,小雅不懂男人,看一个男人的底色,如果忽略掉那些粗糙的细节,在大事上,有担当的男人,还是值得托付的。

  只是金钱面前,每个人都有趋利避害的心思,没人能捆绑谁风雨同舟,只能说甘苦自得。

  我们也不能责怪小雅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她也有她的因果和孤单在独自承受着。

  婚姻太复杂,而感情太无稽了,老林能给她一时的糖,却也能给她抽离过后加倍的空虚。

  没有人不想要爱,所有激情的结尾,都会渴望尘埃落定。人生实苦,没有人只吃糖不吃药。想品尝生活甜美的一面,就要同时吞下生活另一面的一片狼藉。

  这就像人有好细胞也有坏细胞一样,没有谁的血液和肉体是净澈的,也没有谁的人生能够始终一把好牌。

  其实不管怎么选,各种人生各有各的创口,哪条路都不好走,而且谁也不知道哪条路前面有什么坑。

  一切都有可能,在没有盖棺之前,谁的人生都会有各种反转。曾经的决定不代表未来的宿命,跌跌撞撞前行的每个人啊,安住在每一个当下,其实真的,并不容易。

  我没有劝小雅复婚,除非她自己愿意。其实读者来信问的每一个问题,都只是想要一个暗合各自内心的确认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