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溪水和石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溪水和石磨

2020-11-25 14:26: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溪水和石磨

  溪水和石磨

  文/赵元波

  在一条小溪边有一座磨坊,里面有盘石磨,它呀,都在那儿好多年了,就靠溪水的推动,在不停地转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没有什么变化。它觉得,能日夜不停地转动,就是自己的价值。

  这天,一股溪水唱着欢快的歌儿,从远方奔涌而来,推动石磨着转动。见溪水那么高兴,石磨就问溪水:“你为什么那么高兴呀,莫非遇到了什么高兴的事儿不成?”

  溪水说:“我呀,从远方来,一路奔涌着就要到大海里去了,听说那儿的水可多了,一想到能跟朋友们相聚,我就兴奋不已。”

  石磨说:“大海那么远,你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呀?你是那么弱小,就别瞎想了。”

  溪水说:“没关系,一直往前走,总有一天,我会到达大海里的。”

  石磨沉默了,它呀,可没有那么大的理想,它就想留在原地,根本就不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多年以后,石磨还是在那儿不停地转动。溪水呢,早就到达了大海和朋友们会合,它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见到了浩瀚的大海。

  同样是运动,有的是原地踏步,等于没有动;而有的呢,是直线型的运动,一直往前走,就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溪水和石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