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时候,我们有着最好的出发点,做事的结果却和预想的相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很多时候,我们有着最好的出发点,做事的结果却和预想的相反

2020-11-03 11:21:13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老同学聊天,听她讲小女儿拿钱喂鱼的趣事。

  小姑娘两岁多,古怪精灵,经常做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有着最好的出发点,做事的结果却和预想的相反

  家里养了金鱼,她喜欢趴在鱼缸旁边看鱼,更喜欢喂鱼。大人喂鱼的时候让她帮把手,她开心得很。一来二去的,小家伙知道了喂鱼是怎么回事。

  前天,家人都忙着呢,小家伙自己去喂鱼了。

  她先是拿出自己最爱吃的蛋糕,要和鱼分享。再到后来,又有了其他主意。

  她肯定是想把最好的东西喂给小鱼吃,那什么是最好的东西呢?小家伙能想到的,估计只有钱了。

  钱看起来虽然不漂亮,但是可以换来很多好吃的啊,美味的糖果、冰激凌、巧克力。

  所以,小家伙去爸爸那里取来钱包,从里面拿出钱来扔进鱼缸。她丝毫不知纸币很脏,会污染水,会害了她心爱的小鱼。

  当大人发现的时候,鱼缸里已经浩浩荡荡漂满纸币。

  爸爸经常去国外出差,钱包里装满了各国币种,卢布、美元、港币等等。

  这一下,全被小姑娘给扔进了鱼缸,那场面的壮观可想而知……

  说笑之余,小姑娘拿钱喂鱼的事也让人思考很多。

  拿钱喂鱼,听起来多么滑稽。

  但很多时候,我们其实和她一样,有着最好的出发点,一片好心,做事的结果却和我们预想的相反。

  很多人便认定了出发点是好的,而逃避事情的后果,仿佛自己是好意便可以推脱一切。

  小孩子犯错,我们应当原谅,因为他们知识有限,还在慢慢认识这个世界。

  而大人则不一样,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做事理应是经过理智思考分析的,应当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仅仅强调出发点,又怎让人信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